為配合「三八」國際婦女節,香港英國文化協會宣布推出首個專為女性畢業生而設的獎學金計劃 ──「The British Council Scholarships for Women」。

英國文化協會推首個女性獎學金計劃 

本次獎學金計劃與英國紐卡素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合作,並獲得鄧肇堅爵士教育信托基金的支持。作為致力促進性別平等、多元化及機會平等的機構,香港英國文化協會希望透過獎學金計劃,為被邊緣化及少數族裔背景的女性,提供追求學術事業及擔當領導角色的機會。

教育行業女性薪酬最低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的數據,獲得學士學位的香港女性比男性多。截至2022年,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學士學位中,超過52%為女性。然而,儘管女性在取得高等教育學歷的人數增加,但目前只有五分之一的高級學術職位由女性擔任。女性普遍在高等教育行政人員中擔任較低職位,並且薪酬最低。

獎學金計劃提供全額學費資助

「The British Council Scholarships for Women」將提供5個全額獎學金名額,為有意在2024年9月前往英國紐卡素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香港女學生提供經濟資助。除了全額資助碩士學位學費外,更提供每月£1,347英鎊(約合$13,500港元),長達12個月的生活津貼、經濟艙來回機票、IELTS考試、簽證申請、英國國民保健(NHS)及教材等費用資助。符合申請獎學金資格的課程包括:

  • MSc環境工程碩士課程
  • LLM新興技術與法律碩士課程
  • MSc可持續管理碩士課程
  • MSc經濟與金融碩士課程
  • MA國際發展及跨文化交流教育碩士課程

「The British Council Scholarships for Women」獎學金計劃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4年4月30日。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獎學金的詳情,可瀏覽官方網站紐卡素大學網頁

更多香港要聞

日本股市失守39,000點!分析:疑跟一個因素有關

二月初二「龍抬頭」12生肖被神龍加持:屬蛇財運暢旺、屬鼠有貴人!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