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衛集團今天(11日)宣布完成對馬來西亞業務的追加投資,收購額外21%股權,並成為FWD Takaful Berhad(「富衛 Takaful」)主要股東。詳情如下:

富衛完成額外21%股權投資

富衛集團完成對FWD Takaful Berhad額外21%股權的追加投資。

在交易完成後,富衛現為富衛Takaful主要股東並持有其70%股權,餘下30%股權由Employees Provident Fund持有。JAB Capital Berhad則不再作為富衛Takaful股東。

加大馬來西亞業務投資

馬來西亞是東南亞第四大人壽保險市場(以保費計算)。保險滲透率低於5%,宏觀經濟基礎和人口結構極具吸引力。

東南亞地區對富衛集團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該地區業務貢獻集團新業務價值超過50%。富衛集團在其東南亞市場為五大保險公司之一,並於銀行保險排名第一(以年化新保費計算)。

提供家庭伊斯蘭保險產品

富衛Takaful現時為馬來西亞的客戶提供全面家庭伊斯蘭保險產品組合,產品包括:

  • 定期人壽保險
  • 危疾保險
  • 癌症保險
  • 住院現金保險
  • 醫療保險

5年前進入馬來西亞市場

富衛集團於2019年透過收購富衛Takaful的49%股權,以家庭伊斯蘭保險產品的營運商身份首次進入馬來西亞市場;同年亦在吉隆坡設立了區域技術和創新中心,專注提供頂尖技術及支援富衛集團各市場的創新發展。

於2023年成立FWD Insurance Berhad後,富衛集團在馬來西亞建立了全方位服務,同時提供家庭伊斯蘭保險和人壽保險方案。此前,於2023年4月3日,富衛集團與其他投資者一起完成對該業務(前稱Gibraltar BSN)的投資。

富衛:創造伊斯蘭保險新體驗

富衛集團常務董事Binayak Dutta表示富衛在五年前首次進入馬來西亞市場,很高興加大對富衛Takaful的投資,並承諾在馬來西亞創造伊斯蘭保險新體驗,在當地社區建立長遠發展。

隨著富衛集團多年來持續致力於馬來西亞的發展,他們建立了全方位服務,在這個增長迅速且具有長遠潛力的市場,提供家庭伊斯蘭保險和人壽保險方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保險相關文章

保監局:毛保費總額跌1%、內地訪客增長放緩|2大業務表現分析

【香港保險業前瞻之一】亞洲金融主席陳智思:有生意自然有人才!3個壽險以外新機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