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Facebook母企Meta有新搞作!集團高層Tom Alison指公司就投資於人工智能(AI)項目包招開發新系統以強化自家影片生態系統(power our entire video ecosystem)。

開發AI模型強化自家影片生態

CNBC報道,Tom Alison提到Meta至2026年的開發路線圖中,將有一部分用於開發AI推薦模型用以推進Reels短片以及其他長片系統。而集團自去年開始著手巨型AI模型之建造可能。

據了解有關的新「模型框架」(model architecture)有望提升Reels約8%-10%觀看時間。

Meta首階段將全面更換GPU

事實上Facebook目前已於Nvidia的GPU花費數十億美元,而Meta技術路線圖的第一個階段則將Facebook旗下的「推薦系統」(recommendation systems )全面更換至GPU,用以提升產品整體表現。

Meta股價疑擺脫故障一事、NVDA再創新高

亦因如此,Meta(美:Meta)股價似擺脫了前日Facebook及IG故障一事,從3月5日收市490.22美元回升至昨日(6日)收市價496.09美元、升1.2%。

至於Nvidia則更為誇張,昨日收市報887美元再創新高。

更多投資展望2024/美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投資展望2024|美股5大重點主題:美國減息、總統大選、中國...「七騎士」續成關鍵

美股道指創新高!假如特朗普再執政、新加坡銀行分析4大憂慮:美國有機會停減息?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