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傳奇投資者Gary Shilling警告,美股或會暴跌30%,經濟衰退有可能在幾個月內發生。他指股市現在非常昂貴,價格過高的股票有機會崩盤。

華爾街傳奇投資者警告:經濟有機會大崩盤

Gary Shilling是美林證券的首位首席經濟學家,他近日出席節目時警告,經濟有機會在幾個月內出現衰退,相較企業盈利及競爭資產如國債等數據,股市價格非常昂貴(Stocks are very, very expensive now)。

他舉例,如果有一天醒來發現一間大型企業突然陷入困境,並引發股票的大規模拋售,他一點都不會覺得驚訝。

美股或暴跌3成

他又提到,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周期調整本益比長期平均高出約45%,代表股票被歷史性高估。他提醒當前股市由少數股票主導很大部分的價值,這十分危險,使市場變得投機性極強。他又將「七強」科技股的上漲與70年代的經濟泡沫進行了比較。

Gary Shilling警告,標準普爾500指數或會下跌20%至30%,由現時約5100點跌至3500點,跌幅甚至有機會更大。

經濟即將陷入低迷

他認為經濟衰退即將來臨,因為美國領先經濟指數持續下滑、住房受壓、消費者需求和信心減弱、利率由2022年初幾乎為零升至去年已經超過5%等因素。

他回顧過去7次的經濟衰退,發現經濟衰退平均是在聯儲局開始升息後的26個月發生。自今輪週期首次加息以來,已經過去了大約兩年,這表明「經濟即將陷入低迷」。

更多投資相關內容

Bloomberg引述知情人士:金管局擬棄續租太古轉租ICC

樓市走勢|港置:1000萬以下二手註冊增!日出康城成交排第二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