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近年經常聽到不少代號例如:FAANG、BAT、美股七騎士,這些「花名」均代表著當時最熱炒股票。不過WSJ報道有研究指出,原來當這些熱炒股被改上花名後於12個月時間便會見頂,亦即開始呈回落跡象。

當炒股有花名=股價見頂?

報道指出研究列出了不同大型熱炒股的「花名」,例如近期講得最多的The Magnificent Seven,以及內地科企三巨頭BAT都有提及。

研究提到當創作名稱前24個月,有關股票都可帶來36%回報,即較S&P 500高出36%。

改名之後的回報時間

假如改左名之後又如何?研究指未來12個月投資者均可獲得大約13%回報率,但慢慢會隨時間而回報下降:

  • 改名之後的12個月是最佳時間,所以這段時間平均回報均達到高峰
  • 但之後便會慢慢下降
  • 但12個月至24個月後,相關改名後的股票平均回報均落後S&P 500約2%

最差回報跌逾9成

從WSJ的報道引例MTSAAS的表現是研究對象中最差的,即包括:Microsoft、Twilio、Salesforce、Adobe、Amazon及Shopify於被命名後下跌超過95%。

的確目前市場有新花名取代美股七騎士。

分析:或是時候重組「AI 5」

根據The Motley Fool曾指出,Tesla於「七騎士」中是一個例外。正當其餘6隻於今年初都呈上升表現,唯獨Tesla卻於整個1月股價下挫23%,有分析更指Tesla應從名單中剔除。

Light Street Capital的Glen Kacher更認為名單應再次重組,並整合5隻美股命名為「AI 5」。

「AI 5」名單一覽

「AI 5」顧名思義是5隻美股都跟人工智能板塊相關,而這5間企業有一間更是非美國企業:

  1. Nvidia
  2. Microsoft
  3. AMD
  4. 台積電
  5. Broadcom

不過是次亦看來須用時間驗證到底其股價回報表現。

更多投資展望2024/美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投資展望2024|美股5大重點主題:美國減息、總統大選、中國...「七騎士」續成關鍵

美股道指創新高!假如特朗普再執政、新加坡銀行分析4大憂慮:美國有機會停減息?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