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景順亞洲(日本除外)首席投資總監Mike Shiao分析印度股票市場,並對印度股票估值解析,認為印度股市增長強勁,估值高於平均水平,但仍屬合理,3個因素撐印度股市估值,觀點如下。

景順:預期印度大盤股將有更大升勢

值得注意的是,與MSCI印度指數相比,印度的小盤股往往具有更高的市盈率。景順預期大盤股在2024年將有更大的升勢,因其通常表現出更高的股本回報率(ROE)。

印度股票當前的交易水平接近過去10年的+1標準差水平。考慮到印度企業強勁的獲利可見性,景順預期本益比或應可持續並維持在長期趨勢範圍內。

印度市場估值合理

在考慮本益比及經濟成長的同時,景順發現印度市場估值合理,表現優於其他主要經濟體。景順認為,在保持嚴謹估值方法的同時,關鍵在於要認識到強勁的基本面和宏觀穩定性,這些都有助於支撐印度股票估值進一步的上升潛力。

景順認為印度股市估值具支撐性,理由如下:

支撐性(1)強勁的企業盈利成長

製造業及非必需消費品產業的強勁需求正在提高定價權,推動盈利成長。各行各業的企業盈利持續呈現上升趨勢,股本回報率(ROE)反映出正增長。

預計到2024財政年度,印度企業的ROE或可創十年來新高,達到15%,嚴謹有序的擴張或更有望推動ROE繼續上行。

印度企業的獲利成長強勁,過去五年的平均每股盈餘成長為22%。盈利當前正經歷一個顯著的周期性上升趨勢。印度企業的每股盈利增長遠高於大多數已開發經濟體和新興市場,預計到2024年或將達到17%左右。歷史趨勢印證印度的經濟成長可轉化為實質的企業盈利。

支撐性(2)強勁的企業基本面

在過去十年裡,印度公司能夠有效管理資產負債表,保持低槓桿的頭寸,從而受益於由需求帶動的成長。

印度企業的負債/股本比率處於歷史低位,約0.5倍。

支撐性(3)正面的宏觀因素

過去十年印度經濟的結構性轉變為市場帶來信心。印度的成長上升週期預計將在未來三至四年產生強勁的盈利。

利率的預期下降將提振市場對印度未來現金流的信心,而其強勁的相對增長則將進一步利好這正面前景。

更多投資展望相關內容文章

施羅德:美國大選前的投資理財策略!美股再上視乎兩大因素

施羅德:市場或高估美國減息速度!3隻「黑天鵝」隨時左右息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