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約兩年,比特幣價格終於刷新了歷史最高記錄。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一度達到69,208美元,超過了2021年11月的68,990美元舊高。 然而,隨後價格急劇下跌,最低觸及59,706美元,從高點回落近14%。

高位一觸即跌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訂單簿顯示,較高價格區間內有大量的賣單集中,超過300個比特幣(價值約2000萬美元)將在69,000美元的價格點被出售,超過500個比特幣將 在70,000美元的價格點上被賣出。這些拋售壓力為比特幣價格帶來了巨大的阻力,導致這種加密貨幣的價格下跌。 在短暫觸及69,208美元的歷史高點後,比特幣的價格在一分鐘內暴跌超過1,000美元。 

而在觸及新歷史高位後的五小時,比特幣不斷下跌,更一度跌穿60,000美元,最低見59,706美元,這次如過山車的波幅,令24小時內全加密貨幣的爆倉金額近12億美元。然而,目前比特幣價格稍有回升,現報65,941美元,24小時內跌2.03%。另外,一些小型加密貨幣如狗狗幣和柴犬幣的跌幅約為7%-8%。

所有人都獲利

《彭博》引用了加密貨幣對沖基金MNNC Group的營運總監Ayesha Kiani的話,指出比特幣創下新高後通常會出現大規模的倉位平倉,引起市場調整。此次比特幣的上漲主要是由押注價格上漲的衍生產品所驅動的,部分投資者透過使用「永久期貨」合約,獲得了高達100倍的槓桿效果。 根據Coinglass的數據,比特幣未平倉期貨合約的總額達到了超過30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市場對這些部位的短期去槓桿化極為敏感。

由於觸及新高代表所有持有指都是盈利狀況,加密貨幣基金Split Capital的創始人Zaheer Ebtikar表示:「幾乎所有曾經購買過比特幣的人現在都獲利了,難免一些人會落袋爲安。」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2024|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過渡期即將結束!本月未提交申請平台需於6月前結束業務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