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去年開放香港虛擬資產(VASP)發牌制度後,至今只有兩所合規的交易所,分別是HashKey Exchange以及OSL Exchange。近日,證監會便發現有不法之徒透過虛假網頁,讓投資者誤以為自己進入了上述兩所交易所的官方頁面,從而進行詐騙。

假冒兩家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可疑網站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於3月4日告誡民眾以下假冒兩家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可疑網站:

冒充Hash Blockchain Limited(交易所名稱:HashKey Exchange)的HSKEX:

  • https://www.hskexpro.com
  • https://hskex.com、
  • https://www.hskexs.com
  • https://hskexit.com

冒充OSL數位證券有限公司(交易所名稱:OSL Exchange):

  • www.oslexu.com
  • www.oslint.com

香港警務處封鎖相關網站

證監會接獲受害人提款困難的檢舉後,於2024年3月4日將上述網站列入證監會可疑虛擬資產交易平台警示名單。 受害者亦表示他們曾被要求支付高昂的“手續費及稅款”,以從相關網站提款。 香港警務處已應證監會的要求,採取行動封鎖相關網站。由於香港警務處的行動只涉及封鎖香港ip地址訪問,因此非香港的ip仍能訪問HSKEX的可疑網站。

由於證監會要求香港警務處封鎖相關網站時,冒充OSL數位證券有限公司的網站已經無法瀏覽。 因此,證監會最終只要求香港警務處封鎖一個冒充Hash Blockchain Limited的網站。

證監會呼籲:核實對方身分前不應進行交易

證監會再次提醒大眾,網路投資騙局可能涉及任何類型的資產和透過多種管道進行,包括社群媒體和即時通訊應用程式。 投資者應在進行任何交易之前保持警惕和核實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合法性。

證監會呼籲民眾利用本會的持牌人及註冊機構的公眾紀錄冊及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名單來查閱持牌實體的最新資料,包括其官方網站。 投資者在核實對方的身分之前,亦不應匯款或進行任何交易。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2024|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過渡期即將結束!本月未提交申請平台需於6月前結束業務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