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TSMC】人工智能(AI)愈趨熱潮,不論相關個股以至地區股市均受此提振!除了日股今早突破40,000點之外,台股亦於盤中升穿19,280點,背後主要受TSMC台積電股價創新高所導致。

TSMC台積電股價創新高

台積電(台:2330)今日早盤價據台媒報道,股價一度早見715元台幣。而台股亦受台積電氣勢而突破了19,280點!盤中創新高,現看股市能否於收市價保持強勢。

臺灣證券交易所顯示,台積電於台股的市值為近18億新台幣,跟其他台股企業有明顯差別。

兩種購買TSMC方法

眼見台積電市值這麼強勢,有很多投資者都可能想投資於台積電,但集團並未有在香港上市,而台積電有項ADR,所以可試從美股方式或以下兩種方式購入。

ADR為美國存托憑證,指已在美國以外的證券市場掛牌交易的外國公司股票,在美國境內掛牌銷售。外國企業會利用 ADR 方式在美國上市,公司在本身國家必須具上市或上櫃身分。

1.利用台灣券商複委託

複委託即是「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業務」,即利用當地國內券商去購買國外股票或者ETF等,因複委託會先經過本土券商再到國外券商,手續費可能會比自己開美國券商貴一點。

2. 使用海外證券帳戶購買

除了複委託之外,亦可以自行開設海外證券帳戶如TD,而有很多海外券商交易都是零手續費。

相關內容:台積電超越騰訊、阿里巴巴!3個原因成就台灣股王|附買TSMC股票方法

更多股票投資相關內容文章

日經指數升穿40,000點!市場期待日本經濟擺脫通縮

港股推薦|和黃醫藥擁強勁現金流:目標價30元|有聲有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