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2月投資氣氛看似不錯,除了港股按連上破平均移動線之外,美股日股亦隨著Nvidia(美:NVDA)股價因業績而創下歷史新高而有一陣升勢!3月投資世界又是如何?信銀國際匯、債、股市進行3月展望,當中認為中港估值有望改善,短期偏好港股3大板塊。另列出15隻焦點基金名單。一文詳細講解:

中港股市2月份表現顯著優於歐美市場

信銀國際於報告中提到,雖然2月份歐美股市進一步創新高,但中港股市表現顯著較優勝,於中央推出連番刺激經濟措施後,再加上中港股市估值不論對比歷史、抑或對比環球股市,都出現明顯折讓,資金開始回流中港股市。

港股經歷2月份反彈後不排除投資者先行獲利或平倉,因大方向仍要觀察中國經濟復甦情況以及進一步的政策力度。

中港估值低迷情況有望改善:短期偏好能源、電訊及保險板塊

被稱為「兩會」的全國政協和人大會議即將於3月初舉行,機構指出除宏觀政策和貨幣政策之外,官方會否效法去年底(2023年)進一步發債以提振經濟,亦受市場注視。

另提到基於股本回報(ROE)或將是央企關注的重要指標,更貼近股東利益,中港估值低迷的情況有望改善。港股板塊短期偏好能源、電訊及保險。

歐洲央行、美聯儲及日本央行將會議息

環球市場方面,展望 3 月歐洲央行、美聯儲及日本央行將會議息。信銀國際指出年初以來,美聯儲減息預期不斷押後,但市場表現似乎並未反映此「壞消息」,不斷創新高的美股主要由理想的業績及人工智能發展憧憬所帶動,業績期過後,相信市場焦點將重回貨幣政策及經濟基本面。

除議息之外,美聯儲亦會發佈對經濟及通脹的最新預測,當局去年 12 月把今年全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由 1.5%下調至 1.4%,儘管美聯儲很大機會維持利率不變,但同時不要忽視當局對經濟前景的最新看法,以及對資產負債表調整的進展。

日本市場更須面對勞資談判

至於日本市場,除了央行議息,亦面對「春鬥」勞資談判,事件有機會改變市場對日本企業盈利前景的看法。

整體而言,大行指出股市以地區性部署相對較穩健,並有助捕捉不同板塊的投資機遇。

信銀國際匯市展望

貨幣 最新展望
美元 中性
歐元 中性
英鎊 正面
加元 中性
日圓 中性
人民幣 正面
澳元 正面
新西蘭元 正面

資料來源:信銀國際

信銀國際債市展望

債市 最新展望
美國國債 中性
歐洲政府債 中性
中國國債 中性
美國投資級別債 正面
歐洲投資級別債 中性
亞洲投資級別債 正面
美國高收益債 中性
歐洲高收益債 中性
亞洲高收益債 中性

資料來源:信銀國際

信銀國際股市展望

股市 最新展望
美國 中性
歐洲 中性
日本 中性
亞洲(日本除外) 正面
內地 A 股 正面
港股 正面

資料來源:信銀國際

15隻焦點基金名單

基金分類 基金名稱 產品風險評級 
- 債券基金 – 環球債券 安聯環球機遇債券基金 AMg類(美元)收息 2
瑞銀環球收益債券基金 A 類美元-累積 2
威靈頓債券入息基金 A 類
M4 每月派息 - 美元
2
- 債券基金 – 亞洲債券 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每月派息) – 美元 2
瑞銀亞洲收益債券基金 A 類美元-ACC 3
- 均衡 / 混合資產基金 聯博-跨領域收益基金 A 美元 3
高盛全球多元資產收益投資組合基準貨幣(累積 3
宏利環球基金-環球多元資產入息基金 AA (美元) 3
惠理亞洲創新機會基金 A 類累算美元未對沖 4
- 股票基金 – 環球股票 聯博 - 低波幅策略股票基金A 美元 3
安聯全球永續發展基金 A 類(歐元) 收息 3
富達基金 - 可持續發展環球股息優勢基金 A 股累積歐元 3
- 股票基金 –亞洲太平(日本除外)股票 景順印度股票基金 A 4
摩根亞洲股票高息基金(每月派息)美元類別 4
惠理高息股票基金 - A1 類別美元 5

資料來源:信銀國際

註:1為最低風險評級,5 為最高風險評級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文章

施羅德:美國大選前的投資理財策略!美股再上視乎兩大因素

施羅德:市場或高估美國減息速度!3隻「黑天鵝」隨時左右息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