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的報導,美國銀行的子公司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已開始為其專業資產管理客戶提供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這項舉措是因應客戶對於投資比特幣現貨ETF的強烈需求。

美林態度轉變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個月,美林還表示對於銷售比特幣現貨ETF持保留態度,希望先觀察其交易表現後再決定是否調整內部政策。比特幣ETF的交易成績顯示出色,導致越來越多的投資平台開始銷售比特幣現貨ETF,從而推動了這類產品的市場規模不斷增長。機構投資者與華爾街的零售投資者紛紛投入比特幣現貨ETF,直接支撐了加密貨幣市場的需求,這也是比特幣近期價格上漲的一個重要因素。

富達旗下比特幣現貨ETF每日現淨流入

隨著比特幣價格的最近上升,擁有65億美元資產的IBIT基金已經連續32天經歷了資金的流入。其次是富達智慧起源比特幣基金(簡稱FBTC),自從該基金成立以來,每日均有新的資金投入。從成立至今,富達基金已經吸引了總計44.8億美元的淨流入額。不過,全球知名的ETF投資平台Vanguard還沒有提供比特幣現貨ETF的選項。

基金業界普遍認為這個市場仍有增長的潛力。這些基金主要不是透過追價來擴大規模,而是通過提供市場流動性,逐步推高價格。近期的價格上漲趨勢更多是由交易員和避險基金透過炒作所驅動。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2024|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過渡期即將結束!本月未提交申請平台需於6月前結束業務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