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40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即日起一連五日(2月29日至3月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10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已於前天(2月27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開幕,展期至本周六(3月2日)。兩展於疫後首度恢復「兩展兩地」,合共吸引44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000家展商參與;亦獲6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00個買家團的支持。

香港國際珠寶展設有18個國家及地區展館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今年是珠寶雙展重要的一年,其中香港國際珠寶展更邁進第40屆,兩展規模大大超越去年,實在令人鼓舞。2月29日舉行的「珠寶之夜」招待晚宴,會以『共建煇煌傳奇』為主題,希望與海內外的珠寶業界、買家等代表,一起慶祝這個里程碑,並期望與珠寶業界一起創造一個又一個出色的傳奇。」

香港國際珠寶展設有18個國家及地區展館,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團,以及多個商會組織,包括日本珠寶協會、日本珍珠出口協會及亞太區創作師協會。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及Italian Exhibition Group S.p.A.亦繼續合辦T-Gold+METS展館,主要展示珠寶製造機械。

展會共設18個展區,焦點之一為「珠寶精粹廊」(Hall of Extraordinary)專為巧奪天工、價值不菲及設計獨特的頂級珠寶而設;「品牌精粹廊」(Hall of Fame)展出來自國際知名珠寶首飾品牌的作品;「珠寶設計精選」(Designer Galleria)匯聚充滿時尚活力、高質精緻的設計師首飾;而「瑰麗珠寶館」(World of Glamour)則為本地珠寶業界提供平台,展示光芒四射的精品。部份精選產品如下:

香港國際珠寶展
香港J. R. Diamond International Limited (展位:CEC GH-B21)於珠寶精粹廊呈獻16.61斯里蘭卡天然藍寶石耳環,價值不菲。
香港國際珠寶展
台灣展商良和金銀珠寶有限公司(展位:CEC GH-E07)於珠寶精粹廊展區帶來「臉譜」,別具傳統文化特色。
香港國際珠寶展
香港展商Novel Collection Limited(展位:CEC GH-J02)於珠寶精粹廊展示精美珠寶套裝,包括結合黃白梨及欖尖形鑽石花的項鍊和耳環。
香港國際珠寶展
香港展商OSI Vitoria Jewelry(展位:CEC GH-E08)於珠寶精粹廊展區帶來玉蘭花頸鏈及耳環系列,多種寶石材質與工藝的巧妙結合,呈現珠寶首飾的霓虹色彩。
香港國際珠寶展
中國內地展商上海老鳳祥有限公司(展位:CEC 3B-C06)在品牌精粹廊帶來「星辰之舞」,主石為52.26卡坦桑石。
香港國際珠寶展
安東公司(展位:CEC GH-C02)帶來超過2,000萬港元(TBC by sales)的翡翠套裝,當中緬甸天然翡翠雙行珠配鑽石頸鏈,玉珠每粒都渾圓潤澤,種質上乘,最大顆翡翠玉珠直徑約12毫米,雍容華貴。
香港國際珠寶展
日本展商Jewelry of Raden & Urushi(展位:CEC 1CON-032)則在珠寶設計精選帶來揉合日本傳統打結藝術的胸針「Mizuhiki」,且特別用上漆器製作部分紐帶,在傳統中體現時尚氣息。
香港國際珠寶展
來自台灣的頂康珠寶工作室(展位:1CON-065)於珠寶設計精選展區,帶來「傳輸密碼」展品,融入創新和複雜的工藝,將 18K 金與鈦金屬結合在一起,並有 641 顆重 5.02 克拉的圓形鑽石。

下載HKTDC Marketplace App 預先登記及認證

為方便買家入場,「香港貿發局商貿平台」流動應用程式(HKTDC Marketplace App)及兩展的官方網頁,今年推出全新的網上自助驗證功能,買家可先下載HKTDC Marketplace App流動應用程式,再透過程式登記,上傳照片和有效證件並即時驗證,從而獲取已驗證之電子買家證,展會期間憑這電子買家證便可即時入場,無需再排隊登記及驗證,快捷省時。

圖片下載:https://bit.ly/3Te2jRP

作者簡介:EXHIBITION PLUS是香港貿發局推出的全新線上線下融合展覽模式,「EXHIBITION+」新模式結合四個展覽會的重要元素,包括實體展、「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線上線下研討會及論壇 (Intelligence Hub),以及「貿發網採購」平台 (hktdc.com Sourcing),提供全天候服務,使中小企的商務推廣更具彈性及效益,享受展期更長、平台更佳、商機更多的優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