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昨天大市先微升後倒跌,恒生指數昨早市先輕微高開43點至16833點,其後衹是再稍升至16844點已漸受規限,由於買盤不繼,加上零碎沽壓又再略見湧現,故整個大市卒開始反覆回落,至下午三點左近計,恒生指數已曾一度急跌273點至16517點,即其時恒生指數已漸跌近10天線(約在16462點左近)。

大市技術上仍處欲試頂趨勢

惟一日恒生指數仍能續穩守於10天線之上,即表示大市技術上仍處欲試頂之趨勢中,而所指的頂,暫該為100天線(約在16741點左近),恒生指數最後報收16536點,較上日跌253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070億元。

3月反彈之勢頭該可延續

今天是2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以本月低位為5日之15336點計,本月先低後高之形態當不會改變,惟市場目前較關注的是3月份之股市能否再作進一步之反彈,談到此點,筆者認為反彈之勢頭該可延續。

但有一首要條件:續穩守三組平均移動線之上

但首要之條件是恒生指數必需持續穩守於10天線(約在16462點左近),50天線(約在16179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16107點左近)等三組平均移動線之上,此乃相當關鍵,然後才看恒生指數能否再度重越100天線(約在16741點左近),而自1月22日低位14794點開始之反彈,衹要無黑天鵝事件出現,技術上該可延續至3月上旬或中旬。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投資入門|美銀基金經理調查、美股七騎士續成首選|泡沫「非理性繁榮」將出現?法興:除非標指升至這一位置

投資入門|東亞料美股年內「桀驁不遜」、科技股正高處不勝寒|連股神都沽蘋果、3隻具潛力非科企一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