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亮點自不然是樓市由即日起全面撤辣,香港地產股逆市上升當中美聯集團(1200.HK)更因此大升33%!不過後市升勢能否延續則須視乎一個關鍵,反觀專家則看好呢2隻股,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財政預算案樓市「撤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立法會中宣布全面撤辣,買家入市毋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新住宅印花稅等辣招稅。

同一時間金管局亦宣布暫停壓力測試+調高按揭成數。

多隻地產相關股逆市造好

全面撤辣消息公布後,一眾地產股午後表現亮麗當中地產代理股美聯集團(1200.HK)曾突破9元水平,截至今日(28日)收市:

恒指未能靠財政預算案助力,收市跌1.51%

不過大市卻未見因此而提振,反而有下跌趨勢。從日線圖可見,今早恒生指數或許憧憬著《財政預算案》而有一陣升勢,曾高見約16,844點。

不可是報告發表後走勢未見再上,午後一陣反覆後回落至今日收市16,536點、跌1.51%。

專家點評財政預算案對港股影響

博威環球證券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指出,今日大市走勢開市稍升後倒跌,對應上午有擴大跌幅走勢。上午臨收市報16,800點,午市後表元持續一段或反映對預算案之感。

 又認為研究每手買賣單位迫切性較高,舉例說騰訊(0700.HK)目前每手100股成本價需逾27700元,假若否效法美股用每股計有望減低成本價,亦有助港股交投。另外惡劣天氣情況照開市方面,聶Sir憂慮小型證券商會因資源不足而出現結業潮。

港股分析|恒指目標看16,200 - 16,800點

整體大市方面,恒生指數目標有沒有可能上望17,000點?聶Sir認為今日升的地產股於成份股佔比不高,推升大市有難度。

他預計要再上望須再有進一步的利好消息,恒指目標現看16,200 - 16,800點。

地產股升勢能否延續須視乎一個關鍵

至於地產股今日的升幅,聶Sir認為可視作為消息利好炒作。未來則需要著重2-3星期樓市交投會否有明顯活躍,假如屆時有數據合的話則對地產相關版塊股的升勢有望持續。

反觀今日3大科技股ATM均下跌:騰訊(0700.HK)跌2.67%、阿里巴巴(9988.HK)跌1.66%、美團(3690.HK)跌4.04%。

專家後市薦呢2隻股

後市投資策略方面,聶Sir指出業續期的來臨有2隻大型科投股表現可以留意:

  1. 快手(1024.HK):第三季業績盈利橫比增逾40%,亦成功由虧轉盈。現收市價44.4元,上望48-50元。謹慎投資者可於40-42元考慮部署入手。
  2. 騰訊(0700.HK):配合內地經濟,有助全年業績表現。現看機會270-275元才入手,料業績公布後則再上望290元。

 寄望「撤辣」後續都可留意4隻地產股

地產股方面,由於預期相開版塊股業績憧憬作用不大,所以如果是寄望是次財政預算案樓市「撤辣」的話則暫時可考慮以下4隻大型地產股:

更多財政預算案2024重點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