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4】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2024/25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樓市辣招全面撤銷,包括取消買家印花稅(BSD)、新住宅印花稅(NRSD)及額外印花稅(SSD)

財政預算案2024|全面減3大住宅印花辣稅 

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曹德明表示,是次《財政預算案》全面撤辣做法適時,3大辣稅全面撤銷可為置業人士減輕置業成本,以及引入更多國際機構重投香港市場,對現時疲弱的樓市帶來提振作用,料樓按市場交投將逐漸回暖。

近年政府落實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引入更多國內及海外專才來港就業及定居,計劃成效顯著,這批人才現時置業可即時與香港永久性居民看齊,只需要繳交第二標準從價印花稅(AVD),稅款負擔大幅下降。

經絡:對香港樓市按揭市場有提振作用 

曹德明認為新措施配合早前放寬按揭成數上限措施下,可加快吸引這批專才留港定居,激活樓市交投。

另外,去年政府進一步放寬按揭成數的樓價上限以推動換樓市場的流轉,現時政府撤銷新住宅印花稅(NRSD),可讓「先買後賣」的換樓人士不用先付辣招稅及急於減價出售舊有單位,有助降低換樓成本,曹德明相信對換樓市場交投帶來進一步刺激作用。

更多財政預算案2024重點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