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入門】「地球上最重要的股票」遭看淡?Nvidia上星期業績表現亮麗,股價更創出歷史新高!正當市場對NVDA抱持長升長有看法,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的ARK ETF卻被爆出放售了超過2,000股Nvidia,同時亦放售了逾8,000股台積電ADR。翻查報道原來她早已說出原因更看似睇好另一隻「七騎士」 !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女股神Cathie Wood再放售Nvidia

Bloomberg報道,Cathie Wood旗下ARK的Autonomou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 ETF較早時出售了8,599股台積電(TSMC)ADR,以及2,362股Nvidia。

Business Insider指出,ARK今年已出售了值逾450萬美元的NVDA。

認為NVDA股票被高估

翻查Business Insider報道,Cathie Wood原來一直都有出售Nvidia而最主要因素是認為NVDA股票被高估(overvalued)。她較早時於一個播客節目中指出,NVDA成為一隻讓人關注的股票(check-the-box stock)。

又指出該股確實高於預期所想,更認為有點被高估。或許因為這原因導致Cathie Wood放售Nvidia。她更直言Nvidia某程度上創造出人工智能的時代,但股票卻「過份活躍」(hyperactivity)。

擬反看好呢隻電動車股

不過Cathie Wood卻看似睇好Tesla(美:TSLA)走勢,報道引述估計ARK單於1月入手了價值大約1.41億美元Tesla股票。

女股神睇好Tesla看似非新鮮事,因為早於去年已曾預測企業於2027年可達2000美元。當然最終仍需由時間驗證。

Nvidia業績數據業務收入升逾400%

根據NVIDIA業績,集團第四季收入達221億美元,按季升22%,按年則升265%。於其核心業務數據中心(Data Center)收入達184億美元,按季升23%,按年則勁升達409%!

全年收入升126%,達609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股價創新高、市場目標價逾860美元

NVIDIA業績公布當日股價已一度衝上741美元水平,22日NVIDIA持續強勢更創出歷史新高!收市報785.38美元、升幅達到16%。至於昨日(26日)收市報790.92美元、升0.35%。

根據Tipranks整合40位華爾街分析師,就NVDA未來12個月目標價有望達867.93美元,維持買入評級。

東亞:科技股正高處不勝寒?

不過東亞銀行早前提到科投股的升幅是基於盈利增長,又指出於美國減息憧憬以及美國總統大選下。

機構預計美股今年內表現將「桀驁不遜」,但科技股方面卻有數據反映正高處不勝寒。

股神巴菲特減持1,000萬股蘋果

同一時間就連股神巴菲特亦減持了蘋果。Financial Times報道,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巴群(Berkshire Hathaway)於2023年尾沽出1,000萬股蘋果公司。

股神曾於2021年曾提出減持蘋果是錯誤。

3隻具潛力非科企一覽

亦因如此,如果目前想稍為專注非科技股的又有咩選擇?Investor Place早前則薦出了3隻具潛則非科企股,以下列出作參考:

  • JP Morgan Chase & Co (美:JPM): 於商業及投資行中處於領先地位:2月26日收市價:183.36美元、-0.34%
  • Crocs, Inc(美:CROX):創新鞋類公司,P/E值被低估、2月26日收市價:119.88美元、+1.33%
  • Humana Inc(美:HUM):領先的健康保險公司,具良好財務及成功的商業策略、2月26日收市價:359.95美元、-0.82%

更多理財方法及美股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