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平台Booking.com公布本年度香港十大高分住宿,君悅酒店、唯港薈等知名酒店上榜。同時公布全球10大最熱情好客的城市,日本有一個城市上名。即睇完整榜單。

Booking.com:旅行促使人們體驗美好生活

旅遊平台Booking.com 2024 年旅遊預測強調,旅行不僅讓人們逃離忙碌的日常生活,更是促使人們體驗最美好生活的方法。事實上,超過四分之三(80%)的調查受訪者表示,於度假和探索新地方時,其感覺前所未有地更有活力。第12屆的Traveller Review Awards正式出爐,Booking.com 公布了本年度全球 10 大最熱情好客的城市,並提供相關指南,讓旅客可以體會這些目的地引人入勝之處。

香港十大高分住宿

在「Traveller Review Awards 2024」芸芸得獎者中,香港因卓越的款待和服務而備受讚譽。於Booking.com上有132家香港的酒店、公寓和本地民宿等獲得了高度的評分,成為旅客滿意度最高的住宿選擇。在 Booking.com 上獲得旅客評價 8 分以上的香港十大住宿包括(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 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
  • 香港君悅酒店
  • 唯港薈
  • 登臺
  • K11 ARTUS 寓館
  • 香港嘉里酒店
  • 九龍香格里拉
  • Page 148晉緻酒店
  • 芬名酒店
  • The Hari Hong Kong

2024 年全球十大最熱情好客城市

根據 Booking.com 上超過3.08億筆 Booking.com真實客戶評論,這些重受推薦的旅遊地點始終如一地提供頂級款待和服務,從而得到認可。今年全球最受歡迎的10座城市包括:

(1)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

位於塞古魯港(Porto Seguro)以南的阿拉亞爾達茹被譽為於巴西中最佳海灘目的地之一。相對繁忙的塞古羅港,阿拉亞爾達茹達是截然不同。這個小鎮以其寧靜氣氛及令人難以置信的海灘見稱。超過三分之二的(70%) 的旅客表示想在 2024 年旅行時休息和充電,這裡正是他們的首選。

(2)希臘:埃爾莫波利斯

埃爾莫波利斯(Ermoupoli)是錫羅斯島的首府,該島嶼是希臘基克拉迪群島之一。埃爾莫波利斯與其他基克拉迪城鎮截然不同,這座山城昔日是威尼斯的中心,與別不同的新古典主義建築塗上了迷人的柔和色調,使這座山城引人注目。

(3)葡萄牙:維亞納堡

維亞納堡(Viana do Castelo)這座迷人的沿海小鎮坐落在葡萄牙北部,距離波爾圖國際機場(Port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只有不到一小時車程,集合宏偉建築、著名宗教遺跡和充滿活力的文化。這座風景如畫的城市至今仍以其海洋遺產而聞名。維亞納堡位於大西洋,坐擁優越的地理位置。因此也成為滑浪、風箏滑水和滑浪風帆的聖地,卡貝德盧海灘(Praia do Cabedelo)便深受世界各地水上運動愛好者的青睞。

(4)澳洲:戴爾斯福特

戴爾斯福德(Daylesford)是一座風光如畫的小鎮,位於維多利亞大分水嶺(Great Dividing Range of Victoria)山麓,距離墨爾本市中心不到 70 英里,因其天然礦泉、發展蓬勃的藝壇以及世界一流的水療服務而聲名遠播。該區有寧靜的湖泊和茂密的森林,對於希望能休息放鬆的旅客來說,這裡便是完美目的地。

(5)瑞士:格林德瓦

格林德瓦(Grindelwald)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的中心地帶,海拔超過 3,300 英尺。這個山區度假勝地四周被艾格峰(Eiger)和少女峰(Jungfrau)等標誌性山峰包圍,不論四季都是戶外運動愛好者和自然愛好者的天堂。在冬季,格林德瓦會化身為白雪仙境,成為世界一流的滑雪和單板滑雪完美場地。在溫暖的月份,旅客可以選擇踏上眾多遠足徑,在該地迷人的高山地形之間穿梭。

(6)美國:摩押

摩押位於猶他州東南部,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真正天堂,鄰近地區有數千平方公里的紅色岩層、天然的拱形砂岩柱和台地,壯觀景致令人嘆為觀止,正是探索美國各種美麗景觀的好去處。夜幕低垂時,不妨抬頭望向天空,此地是美國最暗的天空之一,非常適合觀星。

(7)法國:于捷

于捷(Uzès)位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的中心地帶,是一座風景如畫的小鎮。這座村莊有著濃厚的中世紀風格、四周遍佈鵝卵石街道,而且充滿歷史底蘊,不但散發著優雅氣氛,更有豐富的文化遺產。于于捷的橫街窄巷會讓人迷失方向,但這正是體驗該地的最好方式,旅客還可以藉此發掘許多手工藝品店和藝廊。這座小鎮也是通往加爾地區的門戶。除了風光如畫之外,其葡萄園和橄欖園也備受讚許。

(8)墨西哥:馬薩特蘭

馬薩特蘭(Mazatlán)與加州灣隔海相望,如果旅客想遠離人群,又想感受墨西哥傳統,這裡正是最佳的海灘目的地,不但有美食、怡人的氣氛、友善的當地人,還有令人驚艷的海灘。馬薩特蘭擁有豐富的歷史和遺產,市內遍佈 19 世紀殖民時期的建築,色彩鮮豔。

(9)印度:齋沙默爾

齋沙默爾(Jaisalmer)是西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郊外,是塔爾沙漠(Thar Desert)的心臟地帶,市內每一棟建築都由黃土和黃色砂岩建成,因此又有「黃金之城」之稱。這裡也是世界上少數仍有人居住的堡壘之一。齋沙默爾堡就像一座從沙漠中崛起的巨大沙堡,壯觀景象吸引不少旅客。

(10)日本:富士河口湖町

富士河口湖位於極具代表性的富士山腳下,完美融合了自然美景和豐富文化,壯麗景色舉世聞名。這個小鎮是通往富士五湖地區的門戶,旅客可以輕鬆前往河口湖、吉田登山徑(Yoshida Trail)以及該地區多個溫泉。

更多香港好去處內容

香港花卉展覽2024|3月15日維園開鑼:票價14元、主題花:香彩雀|3類人士免費入場

香港好去處2024|合味道紀念館香港三周年 三大升級玩味體驗3月5日起陸續展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