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日本股市近月屢創新高,有不少投資者均好奇鄰近的南韓股市又是否吸引?當地金融部門推出「企業價值提升計劃」,用以提振股市免受低估。想跟買的香港投資者有3大須知,以下一文詳細講解:

南韓「企業價值提升計劃」

韓聯社報道,南韓金融部門推出「企業價值提升計劃」包括:

  • 安排上市企業由7月起制定及公布企業價值提升計劃;
  • 以良好企業為樣本藉此構建有關指數組合等

計劃如仿效日本做法

報道指出是次計劃推出是用以消除韓國股市遭低估的現象,CNBC報道有關計劃是仿效日本做法。同時韓國方面亦都指出將會為連同退休基金在內的機構投資者推出「韓國增值指數」(Korea Value-up Index)。有指該指數跟日本JPX Prime 150相似,由當地最佳表現企業組成。

事實上由年初至今,日股升約17.5%相反南韓Kospi則跌約0.2%。

韓國+日股最新走勢

截至今日(27日)中午,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 Index)暫報2,639.34點。從日線圖回看過去一個月,指數升幅達5.63%。

至於日本股市方面,日經平均指數暫報39,207.06點,整體走勢仍受惠上周NVDA業績公布而向上走。

港人買韓股3大須知

那麼現時想買韓股的投資者則須留意以下3大須知:

  1. 韓國交易所交易時段
  2. 港人可買到的ETF
  3. 韓國5大權重股

1.韓國交易所交易時段

韓國交易所自1956年成立,據KRX官方網站所示其總市值至今達超過1,150兆韓元。

交易時段:星期一至五9:00am - 3:30pm (註:韓國時間)

2.港人可買到的ETF:2848.HK

目前於香港可以買到的為於港交所內的韓國ETF:XTRACKERS MSCI 韓國 UCITS ETF (2848.HK)

這隻ETF目標用以提供在扣除費用及支出之前緊貼MSCI韓國20/35定制指數的表現的投資回報,港交所顯示:最大集團實體所佔比重上限為31.5%。

3.韓國5大權重股

根據companiesmarketcap.com,從市值計算首5大韓國企業為:

  1. Samsung
  2. SK Hynix
  3. LG Energy Solution
  4. Hyundai
  5. Samsung Biologics

 註:資料截至2月27日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文章

普徠仕專家Daniel Hurley:三大關鍵推升日本股市!日圓或不再大幅貶值

大摩前亞洲區主席羅奇再發聲:不想「香港玩完」2件事必須做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