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經過上週之一輪急升後,由於買盤態度略見保守,故在動力不配之下,大市之升勢確略受規限,衹是沽壓並不明顯,故整個大市便進入急升後之窄幅整固中。

恒生指數審慎氣氛下、買賣漸趨兩閑

恒生指數昨早市先輕微高開41點至16684點,其後一直處反覆拉据之中,徘徊於16590點至16777點之間,由於去向不明,故投資者多抱觀望,在審慎之氣氛主導下,買賣漸趨兩閑,恒生指數最後報收16634點,較上日跌91點,全日之總成交金額減至得835億元。

稍受制於100天線、技術仍於欲試頂形勢

今日是2月期指轉倉高峰日,從近兩日大市之表現看,大市之升勢似稍受制於100天線(約在16759點左近),惟由於恒指暫仍穩企於10天線(約在16292點左近),50天線(約在16165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16042點左近)之上,故整個大市技術上暫仍處欲試頂之形勢中。

如成功升越100天線:目標該為17,135點

而所指的頂,首個暫該為100天線(約在16759點左近),一旦成功升越此關,另一個目標該為本年1月2日之高位17135點,大市如能再成功突破此關,不但代表整個自1月22日低位14794點開始之反彈該會延續至3月上旬,更重要的是,本年首季大市之形態將會扭轉成先低而後高,技術上該有利於3月上旬大市之發展。

更多港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投資入門|美銀基金經理調查、美股七騎士續成首選|泡沫「非理性繁榮」將出現?法興:除非標指升至這一位置

投資入門|東亞料美股年內「桀驁不遜」、科技股正高處不勝寒|連股神都沽蘋果、3隻具潛力非科企一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