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香港女性投資者漸願意進行更多投資以達至財務獨立,Endowus(智安投)近日宣布與德事商務中心(德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促進香港投資者的金融知識普及和教育工作(FinLit)。

促進金融知識+教育

根據Endowus 財富洞察報告 2023,近 70%的受訪香港女性投資者表示願意進行更多投資,主要目標是為退休累積儲備金並最終實現財務獨立。

而Endowus跟德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將會在香港德事辦公空間舉辦一系列 FinLit 現場和線上研討會。涵蓋的主題包括整體財富管理、退休規劃、強積金(MPF)投資和女性投資等以促進FinLit。

通過FinLit培養新一代有金融知識投資者是重要的

Endowus 進一步指出,當前經濟環境越來越不穩定,通過 FinLit 培養新一代的有金融知識的投資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這次合作將以國際婦女節(3月8日)的活動拉開序幕。該活動主題為「她的財富之路:通往財務自由目標」,致力於促進女性的財務自主權,實現精明獨立決策。並與 100 Women in Finance 及 100 Women in Fintech 共同合作舉辦此次活動。 

袁淇欣:協助香港投資者長遠理財目標

Endowus智安投香港業務主管袁淇欣表示,致力於協助更多香港投資者實現他們和家人的長遠理財目標。

德事商務中心香港負責人蘇楚雯表示,此次合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通過結合其專業
知識,在香港德事商務中心舉辦一系列具啟發性的金融知識研討會。

更多投資展望2024/美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理財方法|星港兩地比較:香港女投資者佔比更高|3大熱門投資產品曝光

 投資展望2024|美股5大重點主題:美國減息、總統大選、中國...「七騎士」續成關鍵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