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4】分析人士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的比特幣期權主要集中在60,000美元以上的價位,且目前的賣出與買入期權比例呈現多頭趨勢,這暗示了市場對於「減半事件後的上漲」持樂觀態度。

市場押注減半後比特幣上漲

預計在4月18日,比特幣將迎來減半事件,這意味著礦工每次成功挖出新區塊的獎勵將從目前的6.25枚比特幣降低到3.125枚。因此,預計比特幣的日產量將從目前的900枚減少到450枚。市場普遍預期,這種供應減少帶來的稀缺性將有助於推高比特幣的價格。

Deribit的商務主管Luuk Strijers特別提到6月底到期的期權合約,這些合約是基於預計在4月發生的比特幣減半事件之後的市場情況。這一事件預計會對比特幣市場的供應造成壓力,因為挖礦的產量將會下降。

截至6月底到期的看漲期權主要集中在60,000美元的執行價格,這表明很多投資者預計比特幣的價格將會突破60,000美元大關。

「比特幣減半年」平均回報為192%

分析師 Markus Thielen 就注意到,美國總統大選週期一直都與「比特幣減半年」重疊,從歷史上來看,比特幣在經歷減半的年份都表現都不俗:

  • 2012 年上漲了 152%
  • 2016 年上漲了 121%
  • 2020 年上漲了 302%
  • 平均漲幅為 192% 

Markus Thielen 估計比特幣今年將有望上漲至 7 萬美元,他過去曾精準預測比特幣會在今年 1 月跌至 3.8 萬美元。

截稿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為51,099美元,過去 24 小時跌 0.94% 。

微策略堅持一幣不賣

全球持有最多比特幣的上市企業微策略(MicroStrategy),目前持幣價值近百億美元,近日創辦人兼董事長 Michael Saylor 回應傳媒時指,微策略堅持「一幣不賣」的做法,甚強調從不打算出售任何比特幣,而市值剛超過 1 兆美元的比特幣正與黃金、房地產甚至標普 500 指數等資產類別競爭,相信資本將持續從這些資產類別流入比特幣,因為比特幣在技術上優於這些資產類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沒有理由要賣出「勝利者」。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2024|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過渡期即將結束!本月未提交申請平台需於6月前結束業務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