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龔sir 你好,入左幾隻股票一直無理佢,呢家唔知點算好,可吾可以指點下?

我應該點調整我手上的組合呢?麻煩龔sir指點下

龔成老師分析︰

從質素上計,你手上架股票,都有長線投資價值。但就集中在港股,長遠宜同時投資美股,平衡風險。你要明白,現時全球衰退風險、通漲問題、地緣政治和戰爭危機依然存在。中國經濟轉弱。表面上,經濟好似復常,但另一邊大型企業正不斷裁員,難言經濟理想,所以大市中短期依然會弱。

5點注意事項

不過,你都要留意以下5點︰

  1. FL二南方恒指(7200.HK)產品之投資目標為追踪恒生指數每日表現兩倍(2x)的投資業績。雖然我長遠認為,恆生指數平穩增長,但中短期可以較波動,由於這基金有槓杆,就會令價格更加波動,其實有風險。我會較建議投資無槓杆的盈富(2800.HK),始終較好。
  2. 你整體買入價都係偏高,我相信你係無估值而方面架知識。建議你日後用分注或者月供模式去儲貨,去平衡價格波動風險。
  3. 阿里(9988.HK)雖然有長線投資價值,但過去因為政策影響,令到佢有D優勢不復再。所以,你預要去翻你個買入價,會較困難。
  4. 你現時組合明顯偏重晒係港股,建議你未來加入一些美股,令整個組合變得更平衡。但要留意,個別地區不建議超過組合的8成,如果不懂選股的話,可以考慮加入(VOO),作用類似盈富(2800.HK)。Vanguard S&P 500 ETF(VOO)就是追蹤美股的ETF,追蹤指數是標普500指數,當中都是全球有實力的公司,有長線投資價值。由於美股波動,不建議一次過大手買入,最好的方法慢慢分注,或以類似月供模式進行,長線持有,這是一個最好的投資策略。
  5. 長線投資回報,必然跟你知識成正比。我建議你要多讀投資相關書本、年報,新聞和報讀相關課程。書本上,你可以睇我寫架《圖解股票小百科》、《80後千萬富翁》和《財務自由行》,都適合初學者。

更多香港最新樓市走勢及二手成交新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