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Hi 龔sir,如果我想投資美國及日本ETF,請問有什麼介紹?另外我有以下股票:

  1. 0003.HK 煤氣
  2. 0005.HK 匯豐
  3. 0012.HK 恒基
  4. 6823.HK 香港電訊
  5. 2388.HK 中銀香港
  6. 3988.HK 中國銀行
  7. 1038.HK 長江基建
  8. 2800.HK 盈富基金

請問是否要減持?待你回覆。

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組合算偏向平穩型

上述股票,都有長線投資價值。整個組合算係偏向平穩型,若你係中年人士,這個配置合適。但留意,煤氣(0003.HK)近年就弱左,長線都要控制注碼,不宜過多。另外,你手上有唔少銀行股。由於銀行業本身風險度較高,整體銀行股最好佔組合20%以內。

其實你手上持股,基本上都是有質素,只是市況,以及中國與香港經濟影響,耐心持有會好轉,不過,長遠宜同時投資其他市場,建立一個平衡組合。

日股ETF 可以買華夏日股

至於美股ETF,可以選VOO或QQQ,前者(追蹤標普)會係較平穏,後者(追蹤納指)則潛力和風險度較高。而日股ETF,可以買華夏日股(3160),它旨在提供在扣除費用及開支之前盡量貼近MSCI 日本股票指數(美元對沖)表現的投資業績。這基金主要投資於日本股票,都算是一個間接投資日本股市的方法。

日本股市表現不差 建議分注投資

雖然近年日本股市表現不差,但現價已經唔平,因此,會建議用分注的模式進行投資,不鼓勵一次過大手,買入後可長線持有,只要佔自己投資組合比例不過多,就無問題。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