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4】根據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FC)的官方網站信息,「Huobi HK」於2月20日正式提交了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牌照申請,該平台由「HBGL Hong Kong Limited」負責運營。

目前合共18家業者申請VASP

香港政府於去年6月1日開放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VASP)牌照申請,目前名單上同有18家業者申請該牌照,包括:OKX 、 Bybit 、 Crypto.com 、 以及「富途控股」的獵豹交易(香港)有限公司等等。

加密貨幣2024, Huobi HK, 虛擬資產平台牌照
圖片:SFC
加密貨幣2024|Huobi HK申請虛擬資產平台牌照 合共18家公司正在等待牌照通過

而「Huobi HK」是名單上最近新增的一員,於2月20日正式提交了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牌照申請,值得注意的是在「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申請者名單」上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均未獲證監會發牌或規管,且未必遵守證監會的要求。這些虛擬資產交易平台最終可能不獲發牌,因為證監會可能退回或拒絕其申請。在此等情況下,這些虛擬資產交易平台或須結束其在香港的業務,且其名稱可能被放入「結業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名單」內。因此,投資者亦應不時查核「結業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名單」。

趕上申請尾班車

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於2月5日發出新聞稿,指VASP過渡期即將結束 證監會促請投資者查核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監管狀態。投資者應查核虛擬資產交易平台是否在「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名單」及「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申請者名單」上。在"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名單」上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已獲證監會正式發牌。在"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申請者名單」上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包括在香港營運並已在2024年2月29日或之前向證監會提交牌照申請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

投資者應不時及無論如何必須在2024年3月1日,查核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監管狀態,因為依據證監會有關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監管制度的過渡安排,在香港營運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如沒有在2024年2月29日或之前向證監會提交牌照申請,將必須在2024年5月31日或之前結束其在香港的業務。

與HTX分別運作

儘管「Huobi Global(HTX的營運商)」與「HBGL Hong Kong Limited(Huobi HK的營運商)」共享類似的品牌名稱,甚至網頁界面也近乎一致,但它們實際上是兩個獨立的實體。 Huobi Global明確表示沒有計劃向香港的監管機構提交任何申請,而HTX計劃於今年5月底撤出香港市場。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2024|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過渡期即將結束!本月未提交申請平台需於6月前結束業務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