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分析】美股七騎士(Magnificent Seven)之一的亞馬遜(美:AMZN)迎來好消息!由美國時間下周一(26日)起將取代Walgreens(美:WBA)成為道指成份股。投資者想買AMZN前應有咩注意?以下整合4大關注點:當中或可從Jeff Bezos減持有啟示?

亞馬遜取代Walgreens做成份股

CNBC報道,標準普爾道瓊斯指數 (S&P Dow Jones Indices) 公告亞馬遜將取代Walgreens成為道指成份股。Walgreens為一間醫藥零售商,全名為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公告提到是次變化反映美國經濟不斷發展之性質,而這改變亦將增更多消費零售以及其他商業範疇。道指換馬將於美國時間下周一(26日)實施。

2隻美股最新股價走勢

從Nasdaq所示,亞馬遜曾於收市後的交易時段上升。不過昨日收市價仍輕微下跌:

買AMZN前有4大關注

相信很多投資者眼見Amazon成道指成份股後都不禁想入市,不過現時又是否好時機?據Investor's Bussiness Daily整合了數個關注點,以下將解述4大要點:

  1. AMZN股價有望創新高
  2. AWS增長情況
  3. 監管機構對AMZN壟斷的指控
  4. Jeff Bezos減持

1.AMZN股價有望創新高?

亞馬遜較早時公布的第四季度業績,盈利勝預期收入增長了逾10%。外媒指目前華爾術分析師料AMZN股價將會創下新高,或有望突破2021年7月的188.65美元。

而根據Tipranks,40位華爾術分析師平均預計AMZN股價將於未來12個月目標價有望達208.1美元。

2. AWS增長情況

2023年市場曾擔心亞馬遜的AWS業務,主要是基於其收入增長有所放緩,所以有人當時認為其定位不及MSFT。

不過最新公布的業績,其網路服務部門銷售額年增13%看似有一定改善。

3.監管機構對AMZN壟斷的指控

就亞馬遜擬似壟斷一事,報道指集團有可能面臨30年來最大的訴訟。亦因如此,市場漸關注AMZN的規管問題。

雖暫時未知會否影響其股價,但確實不容忽視。

4.Jeff Bezos減持

Jeff Bezos近期接連減持AMZN,據了解至今3個月內已經出售大約3,600萬股票,值大約60億美元。雖然文章指未得知他減持原因,不過卻查到對上一次出售股票,竟是Jeff Bezos辭去CEO之一年。

註:上述資料僅供投資者參考

更多理財方法及美股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