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4】VanEck Europe首席執行官Martijn Rozemuller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談到了美國機構投資者對比特幣ETF的興趣不斷上升,與歐洲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歐洲的投資者對投資加密貨幣領域仍持謹慎態度。

歐洲對加密貨幣有興趣的多為散戶

VanEck Europe的執行長Martijn Rozemuller向媒體談到了美國機構投資者對現貨比特幣ETFs興趣日增的情況,他指出美國與歐洲投資者的習慣有本質上的分別。

「美國投資者更願意承擔有根據的風險。他們也更習慣於交易所交易,而一些歐洲投資者仍然停留在他們的銀行或基金經理曾經建議的共同基金中。」Rozemuller說。

Martijn Rozemuller還強調了大西洋兩岸對加密貨幣領域態度的關鍵差異,歐洲對加密貨幣感興趣的投資者通常為零售用戶、較小是獨立財富管理者和家族辦公室。

歐洲目前監管框架限制

另一項比特幣現貨ETF難以在歐洲盛行的原因是歐洲的監管框架不允許基於單一底層資產的投資產品,Rozemuller解釋說,歐洲的集體投資事業轉讓證券(UCITS)法規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根據UCITS,特別是不可能獲得僅有一個單一曝光的ETF,產品需要有多樣化的的規則。」

從符合歐洲框架的角度看,比特幣ETF的實現是不可能的,底層資產需要有一個國際證券識別號碼,也才能作為合格在歐洲推出的ETF。

為甚麼用戶不直接交易比特幣?

目前,普通零售投資者能夠透過交易所和專營加密貨幣的交易平台交易持有大量代幣時,哪為什麼還需要和需求加密貨幣ETP或ETF產品?對此Rozemuller認為最根本的原因是投資者對保管的擔憂,特別是當涉及到對比特幣時,是老一輩投資者共有的情緒。

「可能有更多像我這樣的投資者看到了一些潛力,但透過加密貨幣交易所購買並不夠舒適,還要自己保管,加上那些關於交易所被駭客攻擊或人們丟失硬碟的故事,更令人不敢自己操作。」

投資公司提供的一系列產品,提供了接觸加密貨幣的中間方案。 保管由擁有經驗和良好聲譽的服務管理,產品本身通常透過傳統的投資帳戶提供。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2024|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過渡期即將結束!本月未提交申請平台需於6月前結束業務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