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匯豐銀行即將於周三公布2023年度全年業績,普遍大行及市場均預期表現正面。綜合各市場關注的5個焦點,當中全年派息據報有望派達60美仙(約5港元),股息率近8厘!以下一文詳細分析並整合4間大行目標價:最牛看84元。

匯豐業績焦點(1)淨利息收入達370億美元

據內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匯豐行政總裁祈耀年透露因應利率提升,獅王去年的表現強勢。市場預計淨利息收入將達到374億美元。

匯豐業績焦點(2)2023年淨收入增逾20%

同時間,報道亦引述了市場預測集團的收入會大增近30%、為27%並至655億美元。

讓人較關注的匯豐回購方面,有大行預測獅王將會於明天業績中宣布25億美元回購。全年回購又如何預測?

匯豐業績焦點(3)全年回購預測高達105億美元

至於全年回購方面,摩通跟摩根士丹利則有不同的預測:

  • 摩根士丹利:料全年回購90億美元股份
  • 摩通:料全年總共回購105億美元股份

匯豐業績焦點(4)匯豐前景

於內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匯豐行政總裁祈耀年除了透露因應利率提升,獅王去年的表現強勢。他更提醒雖然2023年的業績盈利強勢,但未來前景料將更具挑戰。

匯豐業績焦點(5)年息望約5港元

最後一個重點關注位置為派息,綜合各媒體指出匯豐銀行是次全年派息有機會高達64美仙、兌回港元即見大約5港元。如果按此跟現時收市價62.65元計算,全年股息率有望接近8厘!

而且這全年派息亦已經超過新常態時的息率。

不過須注意一點始終上述5個焦點所顯示之數據僅為推測,故目前暫作參考待明日公布之數據為實。

鄧聲興點評匯豐銀行表現

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於《香港財經時報》撰寫專欄時指出,匯豐自2023年11月1日起的回購計劃,完成30億美元回購計劃,港英共購入3.88億股,回購計劃有利提升股東價值。

又指出相信這次每股派息可高達60美仙以上,再加上這次回購計劃等消息刺激,利好集團股價會上升。

專家看目標價:68元

  • 目標價:68元
  • 止蝕價:58元

 相關內容:港股推薦|匯豐控股完成30億美元回購計劃:目標價68元投資策略|有聲有識

 4間大行目標價:最牛看84元

4間大行對匯豐的目標價表現預測:

大行 目標價 投資評級
花旗銀行 83.9元 買入
摩根大通 81元 增持
中金 76.5元 跑贏行業
高盛 84元 買入

更多港股推薦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