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大市昨在交投偏疏下再進一步上升,且恒生指數更曾略升越16000點,恒生指數昨早市先稍低開55點至15824點,其後在零碎沽壓主導下再進一步跌至15751點方漸見喘定,由於維穩買盤漸現,故大市亦順勢緩步回升至16029點方漸受規限。

恒生指數該有利於再候機上試50天線

從技術上看,由於恒生指數不但已漸升離本月5日之低位15336點,且亦同時已重越20天線(約在15695點左近)及10天線(約在15776點左近),衹要大市能保持此形變,該有利於再候機上試50天線(約在16161點左近)及本月7日之高位16408點,恒生指數最後報收15944點,較上日升65點,全日總成交金額僅470億元。

成交金額仍疏落、擔心零碎沽壓再現回復反覆不明

從技術上看,大市已連升兩日,論表現該已算不俗,加上恒生指數亦連續兩日穩收在10天線及20天線之上,似乎正等待進一步上試50天線,僅美中不足之處乃成交金額仍較疏落,故在動力不配之下,擔心一旦零碎沽壓再現,大市又會再次回復反覆不明之勢,故需待成交金額能重返1000億元或以上,方能顯示大市之動力已見改善。

反彈幅度視動力配合與否

拉闊一點看,大市自1月22日低位14794點開始之反彈,照目前之市勢看,該有機會延續至2月下旬,至於反彈之幅度有多少,則需視乎動力方面能否配合。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文章

施羅德:美國大選前的投資理財策略!美股再上視乎兩大因素

施羅德:市場或高估美國減息速度!3隻「黑天鵝」隨時左右息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