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走勢預測】日本央行行長近日表示,倘負利率解除寬鬆環境亦可能會持續!到底未來日元走勢會如何?花旗銀行預測未來0-3個月至5.37算!另附4大唱yen方法

日央行行長:負利率即使解除寬鬆環境亦可能持續

共同社報道,日本央行副行長內田真一較早時指出,即使負利率解除亦較難想像會有強勁加息走勢。至於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亦於之後一日發表類似言論。

他認為,解除了負利率政策之後維持寬鬆環境之可能性亦暫時較高。

日元匯率最新走勢預測:曾跌穿5.2算

截止今日(14日)下午4時30分,每百日元兌港元5.19算。從過去日線圖看,1月14日的日元走勢持續呈偏軟狀況。

從1月14日高見5.4算後開始回落,至今已跌穿了5.2算。

花旗最新預測:0-3個月見約5.37算

花旗環球財富投資外匯撮要於2月5日更新,其0-3個月以及6-12個月預測:

  • 0-3個月預測: 145、即每百日元兌港元約5.37算  
  • 6-12個月預測: 135、即每百日元兌港元約5.77算 
  • 長線預測:130、即每百日元兌港元約6算

花旗看法解說

花旗看法指如果美國聯儲局開始減息,且美國收益率跟隨下跌,美元兌日圓可能會於今年跌至135甚至更低水平。

另指出如果原油價格進一步下跌,可能會成為推動日圓復甦的另一個利好因素。

4大唱yen方法

  1. 香港國際機場
  2. 找換店
  3. 銀行櫃員機
  4. 銀行唱錢

1.香港國際機場

通常於香港國際機場唱Yen的都是臨出發日本前想再稍作唱日元的,除了有匯豐、中銀及花旗的自動櫃員機之外,亦有2間專門找換店:

通濟隆外幣找換

通濟隆外幣找換(Travelex),其網站提供約20種外幣的預訂服務,用戶可透過網站預訂之後再於機場的通濟隆找換店領取。

但同時要注意於多個通濟隆外幣找換地點中,只有位於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L6)及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L5)提供24小時服務。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香港國際機場

Global Exchange

提供超過30種貨幣兌換,於位置方面要留意只有位於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L6)及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L5)提供24小時服務。

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香港國際機場

2.找換店

找換店亦是市民常用的唱錢方式,除了全香港都擁有多間找換店以方便唱錢之外,不同找換店的匯率亦稍有不同,以下整合4間找換店匯率:

找換店1.飛鳥找換

店鋪 貨幣 買入價 賣出價
飛鳥找換 日元 0.0517 0.05245

資料截止2024年2月14日,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找換店2.BirdyExchange

店鋪 貨幣 買入價 賣出價
Birdy Exchange 日元 0.0518 0.0525

資料截止2024年2月14日,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找換店3.多福 

店鋪 貨幣 買入價 賣出價
多福 日元 0.0522 0.0530

資料截止2024年2月14日,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3.銀行櫃員機

除了於網上或親身到銀行分行辦理唱錢之外,多間本地銀行亦推出外幣提款機用以方便市民唱錢。以恒生銀行外幣提款機為例,首先須透過恒生的提款卡或信用卡並附加了港元戶口,便可享用服務。

據恒生銀行所示,外匯提款機提供多達12種外幣包括日元、澳元及美元等,但注意有部分提款機只提供8種外幣。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恒生銀行

可即時提取現金

不少外幣提款機,只要用戶是利用相應銀行的港元戶口存款均可即時兌換現金,不過亦有一些限制如:用戶戶口要求或提款限額等。

注意:各銀行提供的外幣提款機或會有不同使用條款,使用之前可向相關銀行進行查詢。

4.銀行唱錢

香港現時多間銀行均提供主要10種或以上外匯兌換服務,當中包括日元,但前提當然是相關銀行用戶或相關外匯戶口。

匯豐銀行為例,銀行客戶可透過網上或流動理財隨時兌換日元,亦提供「外匯限價買賣指示」但則有指定理財客戶要求。同時亦提供預訂外幣現鈔服務以方便客戶唱錢,較於找換店兌換方便,但同樣要留意服務只限滙豐尚玉及滙豐卓越理財客戶。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匯豐銀行

有銀行更會推出24/7兌換服務

除了有限價提示以及預訂服務之外,有銀行亦會提供24/7實時兌換服務。例如中銀香港經網上或手機銀行24小時提供外幣電匯牌價兌換貨幣,亦提供在線解答外匯服務的查詢。

至於匯豐銀行的24/7實時貨幣兌換服務經流動及網上理財提供並適用於綜合戶口和港元存摺儲蓄戶口。變相隨時隨地可以唱錢。

更多關於定期存款的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