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踏進龍年,筆者先祝各位新年進步,心想事成,生意興隆,最重要是身體健康,因此乃最大之財富。

恒生指數形態先低而後高

大市已開始踏進2月份之中旬,而直到目前一刻止計,本月大市之形態仍暫屬先低而後高,恒生指數暫是由5日之低位15336點升至7日之高位16408點,即月內之波幅暫為1072點,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三個交易日之內,加上1072點之波幅亦該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理論上定必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從而滿足月內對波幅之要求,同時亦可拉闊月內高低位之距離以符合慣性之要求,問題是恒生指數是上破16408點或跌穿15336點而已。

重越2組平均移動線代表擺脫反覆欲試底威脅

談到年內大市之波幅,技術上如不能上破1月2日之高位17135點的話,則剩下之可能性當會跌穿1月22日之低位14794點,說到此點,當需先看恒生指數能否成功重越10天線(約在15770點左近)及20天線(約在15707點左近),因衹要恒生指數能成功重越此兩組平均移動線,即表示大市已暫擺脫反覆欲試底之威脅。

再上試17,135點則要再滿足兩個條件

當然,恒生指數必需再進一步成功重越50天線(約在16204點左近)及100天線(約在16884點左近)並穩守此兩組平均移動線之上,方有機會再上試本月1月2日之高位17135點。

更多投資入門相關內容文章

施羅德:美國大選前的投資理財策略!美股再上視乎兩大因素

施羅德:市場或高估美國減息速度!3隻「黑天鵝」隨時左右息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