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4|華爾街投資銀行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兩位分析師撰寫的報告中指出,今年如無意外,比特幣將挑戰歷史高位6.9萬美元水平,且不排除可能突破7萬美元,而主要動力是以下四大利好因素。

4.3萬美元以下都可入場

華爾街投資銀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Gautam Chhugani 和 Mahika Sapra在給比特幣投資者的報告中表示,對今年後續比特幣走勢抱樂觀看法,並相信年內回報會令人滿意,更認為在4.2萬美元至4.3萬美元的區間是值得入市的價格。截稿前,比特幣報43,086美元,稍為超出了他們的「入市價」,不過考慮到他們提出的7萬美元目標,仍有近65%上漲空間,而推動這次升勢的利好有以下四個。

ETF的淨流入量

首先,ETF近期的淨資金流入顯著,根據伯恩斯坦的報告,僅上周就有約1.9萬比特幣流入市場。分析師認為ETF將繼續是影響市場價格趨勢的關鍵力量,強調對於一個供應有限的資產來說,任何購買需求的增加都將對其價格造成顯著的影響。

另一方面,ETF發行者正從投資顧問那裡獲得前所未有且迅速的反饋,這些反饋關於如何在客戶的投資組合中納入比特幣,這顯示出ETF可能真正激發了對比特幣的長期需求。CoinShares最新報告顯示,僅上周加密貨幣投資產品就實現了7.08億美元的淨流入,自年初以來,淨流入總額已達到16億美元。其中,比特幣基金在上周的流入量達到7.03億美元,佔總流入的99%。

降息令資金重回風險資產

美聯儲已經表示,它可能會降低利率,目前的利率介於5%到5.25%之間。

隨著利率的降低,儲蓄將變得不那麼吸引人,投資者將尋求其他地方的回報。 包括比特幣在內的風險資產,在低利率環境下往往表現較好。

美國大選對SEC的影響

除了貨幣政策外,伯恩斯坦的報告表示,如果共和黨在美國總統選舉中獲勝,加密市場可能會因此而改變,因為這將意味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領導層將會發生變化。當中,最受關注的必然是SEC主席Gary Gensler屆時的去向, 因其對加密貨幣監管採取的重手執法方法,受到了加密行業和立法者的批評。

銘文Ordinals

報告指出:「隨著比特幣開發者生態系統的成長,我們預計第二層解決方案(Layer 2s)將繼續推動礦工的交易收益,並且通過代幣鑄造和Ordinals來維持經濟活動。」

Ordinals協議是一種將比特幣的一小部分賦予唯一標識符的方法——從而將其轉變為類似於非同質化代幣(NFT)的東西。

加密交易公司B2C2的交易主管Ed Goh回應了報告的看法,他說:「比特幣對買家顯示出了明顯的偏好,加密貨幣的投資模式保持強勁,來自加密原生基金、零售經紀商和專有交易公司的投資均勻分布,因此延續了我們今年迄今為止所見的趨勢。」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加密貨幣2024|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過渡期即將結束!本月未提交申請平台需於6月前結束業務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