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4|隨著1月11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了11隻比特幣現貨ETF的發行,當日以太幣漲幅驚人,一下子突破2,600美元大關。截稿前以太幣已回落至2,300美元水平,但渣打銀行外匯業務主管認為在5月份或達到4,000美元,高出現價74%。

渣打銀行主管看好以太幣現ETF將5月通過

根據渣打銀行外匯業務主管Geoffrey Kendrick 及其團隊的猜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按照慣例推遲對以太幣現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申請的決定,直到VanEck 和ARK/21Shares 的申請截止日期, 即5月23日才可能會獲得批准。市場目前低估了以太幣現貨ETF獲得批准的可能性,渣打認為美國SEC沒有理由對比特幣和以太幣有不同的態度,尤其是考慮到以太幣已經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上市作為受監管的期貨合約,且SEC在針對瑞波幣的訴訟中並未將以太幣歸類為證券。

Geoffrey Kendrick 及其團隊預測:「我們預期的批准日期5月23日之前,以太幣的價格將追趕甚至超越比特幣,如果以太幣的價格表現與比特幣當時的趨勢相似,那麼在現貨ETF批准之後,以太幣的交易價格可能高達4,000美元。」

坎昆升級為重大利好

根據 Geoffrey Kendrick 的預測,單純追蹤以太幣現貨價格的 ETF 預計將首先獲得批准,而包括質押收益獎勵的 ETF 可能會稍後推出。 目前,這兩種類型的以太幣現貨 ETF 都已經在歐洲上市。

此外,渣打銀行的報告也指出,即將啟動的以太坊坎昆升級(Dencun)對以太幣是一個利好因素,這次升級應該會為ETH生態系統帶來更多價值,因為較低的Layer2費用將使ETH更具競爭力,而較慢的質押應該會在更長時間內保持更高的質押獎勵。 這兩者都對 ETH 價格有利。

SEC主席潑冷水

SEC主席Gary Gensler早前在媒體發布會上被問及以太幣ETF時表示,儘管人們預期以太幣現貨ETF可能成為下一個獲得批准的對象,但SEC批准現貨比特幣ETF的舉措僅限於單一幣種。

彭博ETF分析師Eric Balchunas在本月初表示,SEC批准以太幣ETF的機率為70%。 然而,1月24日時Fox Business記者Eleanor Terrett引述知情人士的爆料稱,SEC目前傾向於「強行拒絕」。

曾經看好比特幣現貨ETF的摩根溪資本(Morgan Creek Capital)創始人兼執行長Mark Yusko在接受Cointelegraph採訪時表達了相同的觀點。 他表示以太幣現貨ETF在2024年獲得SEC批准上市的機率不到50%。Mark Yusko解釋說,正如Gary Gensler所示意的那樣,儘管他們可能批准比特幣現貨ETF的申請,但SEC仍然對加密貨幣持有偏見。 他還指出,SEC目前僅將比特幣視為具有價值儲存能力的「商品」,而以太幣可能被視為「證券」,這成為以太幣ETF未能批准的主要障礙。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比特幣2024|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架!市場憧憬即將到以太幣:以太幣日內升逾10%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