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F2024|數碼化浪潮席捲各行各業,強積金公司BCT亦宣佈將於131推出全港首創的強積金AI顧問MARIO,服務囊括3大特色,包括每季向用戶提供投資組合建議,教你變陣賺到盡!

BCT首創強積金AI顧問

近年強積金服務積極引入創新技術,BCT 銀聯集團(「BCT」)與弘量研究有限公司(「弘量研究」)合作開發人工智能(AI)顧問MARIO。

結合人工智能技術和大數據分析,同時考慮到成員的風險承受能力及個人投資目標、投資知識及財政狀況,為成員提供參考投資組合以供參考,協助他們作出投資決定,以符合其意向。

強積金選擇眾多

強積金基金選擇眾多,而基金表現在不同市況下會有差異,要適時挑選真正合適自己的強積金投資組合爭取合理回報,最理想是擁有相關的投資知識及緊貼市況並作出相應投資對策,但對工作繁忙的香港都市人不是易事。

投資市場變化萬千,強積金用戶需定時審視自己的強積金組合,並適時作出合適的部署。

表現差距可高達58.7%

就以2023年強積金整體表現為例,根據積金局公佈資料顯示,去年強積金基金平均回報為3.51%惟市場回報最高(38.7%)和最低(-20.0%)的基金之表現差距可高達58.7%由此可見,在多變的投資市況下能夠適時選擇合適投資組合的重要性。

建構多源顧問服務

為協助港人管理強積金,BCT一直積極建構多源顧問服務,為成員提供專業意見,除於「bct+」應用程式通過「積金榜」功能提供特定條件下最受歡迎的基金選擇外,亦與不同的投資專家合作製作短片,向公眾發佈最新投資市況及專業意見。

大數據提供更貼心投資建議

今年BCT更下一城,與資訊科技公司弘量研究合作推出嶄新的AI顧問Mario,結合了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技術,同時考慮到成員的風險承受能力及個人投資目標、投資知識及財政狀況,為成員提供參考投資組合以供參考,協助他們作出投資決定,以符合其理財或退休目標。

AI顧問3大特色

強積金AI顧問MARIOBCT為強積金成員建構的多源顧問服務之一,滿足不同成員的投資需求和偏好,讓成員透過這些參考渠道獲得更廣泛的見解及建議,以作出符合其個人理財務目標及需求的投資決定。3大特色分別是:

  1. 簡(揀)單
  2. 智能
  3. 貼心

(1)簡(揀)單:過程簡單

無論是否投資達人,只需要簡單回答幾個問題,AI顧問MARIO即可為成員提供強積金參考投資組合,過程非常簡單,適合繁忙的香港都市人。

(2)智能:迅速分析複雜資訊

在制訂參考投資組合期間,AI顧問MARIO會利用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進行演算,迅速分析複雜的數據和市場資訊。

(3)貼心:每季提供最新參考投資組合建議

AI顧問MARIO還會追踪及評估全球經濟市況,當有需要時,每季為成員提供最新的參考投資組合建議,鼓勵成員建立定期檢視強積金投資組合的習慣。

開放特選客戶使用

AI顧問MARIO首階段將開放予特選客戶使用,而指定的BCT強積金計劃成員稍後亦可透過「bct+」流動應用程式尊享此項服務。

強積金AI顧問MARIO

mpf, bct, 強積金, 首創ai顧問, mario, 3大特色, 每季提供投資組合建議, 教你變陣賺到盡,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BCT
強積金AI顧問MARIO

為理想退休目標做好準備

BCT銀聯集團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李微儀女士表示:「BCT新推出的AI顧問MARIO將可助強積金成員把握市況調配MPF組合。AI顧問MARIO成為成員的得力助手,協助他們為理想的退休目標做好準備。」

提供數碼化及更個人化服務

弘量研究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雷春然先生表示:「今次很高興能與BCT合作,推出強積金行業首創的人工智能顧問服務,率先通過AI和大數據為BCT強積金成員提供數碼化及更個人化的服務,讓成員可以隨時隨地獲得專業的強積金參考投資組合以作參考。」

更多強積金MPF內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