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4比特幣今個星期走勢跟港股一樣反覆,Bitcoin更一度跌穿40,000美元水平。近日有外媒報道,中國投資者擬轉投幣市更指是避風港猶如黃金?不過德銀調查所示,有逾3分1受訪者料今年底跌穿20,000美元,即睇以下詳情:

Bitcoin走勢過去一周跟港股一樣反覆

Coindesk所示,比特幣至現時(1月26日)中午為40,112美元、暫升0.39%。不過回看日線圖,幣市於1月22日曾經一度跌穿40,000美元。

情況猶如港股恒生指數般於22日中午休市已一度失轉15,000點關口。雖然午市後稍有抽升但仍未能阻止向下跌,最終中午收市見14,961點,再度創出14個月新低位。

路透社:中國投資者擬轉投幣市

或許中港股市場近期走勢確實導致區內投資者憂慮,繼而轉投其他投資產品。路透社報道愈來愈多內地投資者正使用其他投資方法以持有Bitcoin或投資虛擬資產,並相信比起投資當地房地產及股票市場都來得安全。

但要注意中國自2021年開始禁加密貨幣資產交易及挖礦。

比特幣是避風港,好像黃金般

報道報引述了其中一位從事上海金融業人士指出自己於去年初將一部分資金移至加密貨幣,並指出「比特幣是避風港,好像黃金般」(Bitcoin is a safe haven, like gold)。

該位受訪者目前擁有價值100萬元人民幣的加密貨幣資產。據了解其資產投資增長了45%,同時中國股市則連續下跌3年。

對黃金之影響

但說比特幣是黃金之說法又是否屬實呢?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證券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曾指出,即使推出比特幣ETF但對金價影響都未必太大。他解釋因為黃金是與美元比較而本身黃金價值傾向是以保值及抗通脹之考慮。Bitcoin則反之亦然,故不會因Bitcoin ETF推出而令本身黃金投資者「轉會」。

 相關內容:比特幣2024|Bitcoin ETF現貨獲批:股市、黃金、外匯形勢大執位?專家點評:留意一個風險

德銀調查:逾3分1受訪者料今年底跌穿20,000美元

事實上近期開始有投資者看淡比特幣價格,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DB))較早時就比特幣調查了來自英國、美國及歐洲共2,000位投資者。

Coindesk引述報道指出,逾3分1受訪者料今年底跌穿20,000美元。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比特幣2024|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架!市場憧憬即將到以太幣:以太幣日內升逾10%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