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走勢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楊明儀指出,CSI(住宅售價)最新報35.68點,較上周的40.04下跌4.36點。上周股市持續下挫,影響買家入市意慾。本周一(1月22日)恆指更曾失守15000點水平,創近15個月新低,CSI單周急挫。樓市觀望氣氛濃厚,交投下滑,樓價繼續反覆尋底,CSI仍處於45點以下睇淡區水平,反映前線經紀睇淡情緒持續,預示樓價下調趨勢未變。今周港股大幅波動,市傳中國考慮設2萬億元人民幣平準基金救市,將於下周公佈的CSI才反映,值得密切關注。

甚麼是中原經理人指數CSI

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佈。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住宅售價)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5到55點,CSI(住宅租金)及CSI(工商舖租售)的好淡分界區間在40到60點。本周CSI(住宅售價)對樓市的預期,將由四周後公佈的CCL驗證。CSI(住宅租金)將由下月公佈的CRI驗證。CSI(工商舖租售)將由2個月後公佈的差估署指數驗證。

預告租金持續在高位窄幅爭持

CSI(住宅租金)報44.12點,按周跌3.94點。CSI (住宅租金)單周跌幅明顯,但仍企穩40點好淡分界區間下限之上,預告租金持續在高位窄幅爭持。

商鋪方面,CSI(商鋪售價)報33.64點 (按周跌4.71點)。CSI(商鋪租金)報35.19點 (按周跌4.62點)。租售指數單周急跌,反映商舖買賣及租務市況偏淡,預示售價及租金將會向下調整。

寫字樓買賣及租務市況繼續下調

工廈方面,CSI(工廈售價)報35.59點 (按周跌2.76點)。CSI(工廈租金)報37.50點 (按周跌2.31點)。租售指數連跌2周,繼續處於40點以下,預示工廈買賣及租務市況仍然受壓。

寫字樓方面,CSI(寫字樓售價)報29.41點 (按周跌3.06點)。CSI(寫字樓租金)報29.41點 (按周跌4.10點)。租售指數單周回落,再度跌穿30點,並連續27周於30點上下反覆徘徊,預示寫字樓買賣及租務市況繼續下調。

更多香港最新樓市走勢及二手成交新聞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