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4|比特幣現貨ETF通過前,市場憧憬機構的進場,不少投資者率先部署,把比特幣價格推上近49,000的全年高位。現在同樣的期待落在了以太幣身上,自比特幣現貨ETF通過後,以太幣已累升近7.8%,截稿前報2,529.62美元,日內下跌2.29%。

以太幣現貨ETF獲批機率或低於50%

加密貨幣2024, 摩根溪資本, 以太幣, ETF
圖片:X @ MarkYusko
加密貨幣2024|摩根溪資本創辦人:以太幣現貨ETF今年獲批機率低於50% 以太幣微跌2%

面對市場樂觀的情緒,摩根溪資本(Morgan Creek Capital)的創辦人兼CEO Mark Yusko 則在最近在接受Cointelegraph訪問潑了一盤冷水,直言以太幣現貨ETF在2024年獲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的可能性不超過50%,而這個結論來自以下的想法:

  • SEC主席Gary Gensler在比特幣現貨ETF通過時,曾發文暗示對於加密貨幣的態度依然存在偏見。
  • 目前只有比特幣被SEC認為是具有價值儲存功能的商品
  • 以太幣仍可能被視為證券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社的ETF分析師Eric Balchunas的看法則不一樣,他認為今年5月前,以太幣ETF有70%機會通過。

2015年已提倡不要低於「0」

在訪問中,Mark Yusko提到自己由2015年至2016年間已一直強調「get off zero」,意指在投資組合中,「0」配置比特幣將是一個錯誤,更稱比特幣為前所未見的多元化資產。另一方面,比特幣現貨ETF的批准將顯著降低比特幣的波動性,因此也會減少其潛在回報,不過投資者應該歡迎這一點,因為這是該資產成熟的標誌。

回到2019年,當時的Mark Yusko剛在媒體上露面,而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在7895美元至8516美元之間。當CNBC的主持人問及比特幣跌至三個月低點是否令投資者擔憂時,Yusko的回答是:「買入比特幣。比特幣的日常價格並不重要。」如投資者有跟隨並在當時入市,過去四年的潛在回報率為400.3%。

7隻以太幣ETF最終審批日為5月

加密貨幣2024, 摩根溪資本, 以太幣, ETF
圖片:X @ James Seyffart
加密貨幣2024|摩根溪資本創辦人:以太幣現貨ETF今年獲批機率低於50% 以太幣微跌2%

目前,共有七份以太坊現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請正在等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批准。這些申請包括來自貝萊德(BlackRock)、富達(Fidelity)、灰度(Grayscale)、VanEck、方舟/21Shares、Invesco/Galaxy 以及 Hashdex 的申請。

在這些申請中,VanEck、ARK 21Shares 和 Hashdex 的以太坊現貨 ETF 的最終審批決定期限設定在 2024 年 5 月。其他申請的審批決定則預計在接下來的 6 至 8 個月內作出。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比特幣2024|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架!市場憧憬即將到以太幣:以太幣日內升逾10%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