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永明香港」或「本公司」)今天宣布,與香港恒生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恒大專業進修學院」)簽定合作備忘錄,推出全港首個由保險公司與本地大學合辦的「當代高淨值人士財務策劃及家族辦公室培訓課程」,共同推動香港家族傳承,提升香港保險業界人才包括永明香港僱員、理財顧問及經紀的專業知識。 

課程適合從事保險業人士

在是次合作的首階段,恒大專業進修學院將於今年為永明香港提供培訓課程,預計有數千名參加者受惠;此外更計劃進一步擴大整個培訓課程的覆蓋範圍,協助參加者提升專門知識外,更有助促進整體行業發展。

課程適合從事保險、財富管理、理財策劃等各相關領域的專才以及家族負責人和家族成員報讀。課程目的是提供及鞏固知識、技能和見解,以應對財富管理的複雜性,並有效滿足超高資產家族的各種需求,以提升個人在高淨值人士財務策劃及家族辦公室管理領域中的專業度及競爭優勢。

完成課程後可獲頒發證書

永明香港期望透過推出該培訓課程,以提供一個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藉此為參加者增進一系列與高淨值人士理財需求及家族辦公室相關的財務策劃及專業知識,包括企業保險、高管要員保險、信託、稅務、財富保全與累積、傳承規劃及家族辦公室配套服務。參加者在完成課程後將獲得由永明香港及恒大專業進修學院聯合頒發的證書,踏上專業階梯。 

同時,永明香港亦將善用恒大專業進修學院和華人家族傳承研究中心在家族辦公室及家族傳承上的學術研究、數據及分析,強化其在商業上的發展,提升前線及後勤人員的專業知識,優化高淨值客戶服務。這些協同作用可以令社會上有更多的消費者受惠,為本地保險業帶來更大的整體利益。

培育更多保險業人才

永明香港行政總裁林嘉言表示:「香港恒生大學多年來致力為本地培育高管企業人才,與我們的發展理念息息相關。今次透過合辦專業培訓課程,旨在培育更多與時並進的保險業人才,共同為業界帶來正面影響。我們的課程全港首創,獨特之處在於針對保全財富、累積財富、傳承財富及家族理念、健康管理、家庭和諧的價值觀以及待人接物的人際關係,理論及實踐並重。我們主要針對高淨值及家族辦公室客戶的需要,特別設計一系列分為三個階段的專業課程,分別以基礎、進階和專業等級,將專業知識提供給我們的參加者。課程内容平衡了多個與家族傳承相關的領域,特別是人際關係在傳承和處理家族辦公室議題的重要性,樹立良好的行業標準。我們樂見香港保險從業員從學習中汲取新知識,不斷自我增值拓闊視野,以幫助客戶實現終身理財保障及建構健康生活。」

迎合大灣區市場需要

永明香港首席人力資源總監薛棣姍表示:「永明香港致力培育多元人才,透過為員工、理財顧問及經紀提供持續的專業培訓,全方位提升客戶服務的質素和專業度,以迎合大灣區市場需要及機遇。我們與恒大專業進修學院攜手推出高淨值人士財務策劃及家族辦公室管理培訓課程,並讓合資格僱員參與課程。這旨在加強內部人才培訓,同時亦有助吸引有興趣於高淨值客戶及家族辦公室領域發展的專才,推動香港保險業市場長遠健康發展,並確保我們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提供卓越金融方案建構更光明的未來。」

提升保險業界專業水平

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說:「恒生大學和永明香港成爲策略合作夥伴,意義十分重大。恒生大學是首間香港的大學,以企業層面方式與國際金融企業合作,為永明香港的僱員、理財顧問及經紀提供專業培訓課程。我們期待透過培訓課程,讓業界從業員熟悉家族辦公室、財富管理和家族傳承的概念,培養對建立家族辦公室的相關技能和專業知識,藉此提升保險業界專業水平,繼而為香港能成為開設家族辦公室首選地點的發展方針出一份力。」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