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4|在比特幣現貨ETF核准之後,比特幣價格卻出現了直線下跌。 彭博ETF分析師Eric Balchunas於13日指出,此現像是由於許多人之前購買比特幣或GBTC(灰度的比特幣信託基金),押注ETF會在短期內獲得批准。 而從結果來看,ETF通過後投資者隨即拋售。 

市場懷疑下跌與灰度拋貨有關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本週四(11日)一舉批准了11檔比特幣現貨ETF,隨後比特幣價格當晚一度飆升至近49,000美元,創下自2021年12月以來的新高。 但之後價格開始持續下跌,在1月13日最大跌幅超過15%,一度暴跌至41,500美元。截稿前,比特幣價格報42,609美元,近24小時內的漲幅為0.82%。

而市場認為,有關下跌與灰度拋貨有關,根據Arkham數據顯示,灰度GBTC信託帳戶在12日晚間轉移了4,000枚比特幣至Coinbase。 Coinbase不僅是灰度GBTC的經紀人,也是其交易平台。 隨著GBTC轉為現貨ETF的批准,GBTC的負溢價消失,加上灰度的管理費較高,因此推測可能有大量用戶決定進行獲利了結。

不過有關推段未必是事實,根據彭博ETF分析師Eric Balchunas在1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比特幣現貨ETF開放交易的前兩天,共有9個ETF吸引了超過14億美元的新資金流入。 這一數字超過了GBTC的5.79億美元資金流出,使得淨資金流入達到8.19億美元。

資金去向才是重點

就上述Eric Balchunas提出的ETF淨資金流入達到8.19億美元的數據,有網友提問為何比特幣仍會下跌,Eric Balchunas回應該網友需從以下三點思考:

  1. 你認為有多少人購買比特幣或GBTC,是基於對ETF在短期或中期內核准的投資策略(即押注 ETF 獲批時獲利離場)?
  2. 出售GBTC的資金正在充斥市場,這導致在部分資金流向其他ETF或其他投資之前,出現了一個資金結算的空檔。
  3. 關鍵問題在於,離開GBTC的投資者中,有多少比例又會再次投入比特幣市場?

Cathie Wood:比特幣2030年或突破150萬美元

方舟投資的Cathie Wood,對比特幣等數位資產的未來持樂觀態度。 她認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市交易,將成為啟動加密貨幣多頭市場的關鍵訊號,預計更多機構資金將透過ETF進入比特幣市場。

Cathie Wood預測,在最樂觀的情況下,比特幣價格可能在2030年突破150萬美元大關。 她之所以看好比特幣,是因為認為比特幣具有稀缺性,是對抗通膨和美元貶值的有效工具。 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通膨壓力增大,比特幣的投資價值將更加凸顯。 比特幣現貨ETF的推出意味著投資者可以透過常規股票帳戶直接買賣比特幣,這大大降低了投資門檻,使得更多普通投資者也能輕鬆參與。 受ETF的推動,比特幣價格有望逐步攀升,進入新的成長週期。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比特幣2024|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架!市場憧憬即將到以太幣:以太幣日內升逾10%

財政預算案2024|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提9項建議:加快發展比特幣現貨ETF、加快推出穩定幣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