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推薦中國神華】內地多地陸續出現極端寒潮天氣,電煤需求激增,電廠的日均耗煤持續高位運行,截至12月26日,沿海八省日耗七日動態平均為230.3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30萬噸。

中國神華去年全年煤炭銷售量升7.7%

中國神華(1088.HK)公布,去年煤炭銷售量4.5億噸,升7.7%,商品煤產量約3.2億噸,升3.5%,總售電量1991億千瓦時,升11.1%,總發電量2123億千瓦時,升11%。期內,航運貨運量及航運周轉量同比分別增長12.2%和23.3%,增長主因煤炭銷量增加導致航運需求增加,以及長航線業務量增加,而發電量、售電量同比增長主因全社會用電需求增長,以及新投運機組帶來電量增長。

中國神華去年12月煤炭銷售量升8%

中國神華指,去年12月煤炭銷售量4040萬噸,升8%,商品煤產量約2707萬噸,升3.4%,總售電量207億千瓦時,升18.9%,總發電量218.8億千瓦時,升18.5%。近期內地焦煤價格不斷上漲,包括山西、河南在內的煉焦煤主產區大礦第一季長協價格均上升,主焦煤均升約200元人民幣/噸,原因在於供給端有所縮量,資本開支有限,生產事故時有發生,多家煤礦已停產進行安全檢查。

中國恢復煤炭進口關稅

再加上2024年起中國恢復煤炭進口關稅,其中無煙煤、煉焦煤、褐煤關稅為3%,動力煤關稅為6%。煤炭進口的成本將提升,進口數量或出現下降,相信有助中國煤企之一的中國神華業務盈利持續提升。

中國神華投資策略

  • 目標價:33元
  • 止蝕價:25.5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更多港股推薦內容

更多股票投資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