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入門】有讀者問美股ETF BNDD及BCE的現價投資價值?即睇龔成老師最新分析!

美股入門|ETF分析:BNDD與BCE現價投資價值比較

二次通貨緊縮主動型ETF(BNDD)係主動型ETF,即是有基金經理及團隊,作出主觀判斷進行投資。基金目標在透過投資美國國債和期權,從通貨緊縮、長期利率降低或負值和/或美國利率曲線倒掛或變平中獲利;作為次要目標,本基金尋求遵守ESG原則,排除對涉及某些實踐、行業或產品線和/或從中獲得大量收入的發行人的投資,並透過增加代表性不足群體在治理中的代表性ETF。

這基金投資於與美國利率互換曲線形狀相關的美國國債和期權策略組合。基金過往的表現不太好,由於運作有點複雜,未能確定是否值得投資。

Neuberger Berman中國股票主動型ETF(NBCE)

這基金為主動型ETF,即是有基金經理及團隊,主觀分析投資市場去做出投資決定。基金通常將至少80%的淨資產投資於與中國經濟相關的股權投資。它主要投資於中國A股股票、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證券和美國存託憑證,這些證券可能是可變利益實體。如果證券發行人位於中國,或其至少50%的資產在中國,或50%或以上的收入或利潤來自中國,則股權投資將被視為與中國有經濟聯繫。

由於基金成立年期較短,未能確定基金的投資價值,而基金投資中國證券,在近年中國類證券較低殘的前題下,相信有機會有投資值博率。不過,始終中國短期仍面對風險,因此只建議小注投資。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