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 33 屆教育及職業博覽,將於 1 月 25 至 28 日(星期四至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博覽劃分為「教育」及「職業」兩大專區,雲集 17 個 國家及地區、超過 800 家機構,帶來全面的升學、進修和就業資訊,提供 3,000 多個就業機會,部分僱 主更設即場面試,歡迎公眾人士免費入場。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古靜敏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屆博覽以『力拼追夢 成就解鎖』為主題,匯聚多個 教育機構、專業團體、公私營機構等,網羅最新升學、進修以及就業資訊。這一站式平台一方面可讓 學生面對面與展商交流,深入了解本地、內地以至海外課程和入學注意事項,協助他們覓得優質院校; 另一方面,多個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以及私營企業都會在博覽中進行招聘,在職人士可透過博覽規 劃未來職業生涯,找尋理想工作。」

教育及職業博覽
圖片:貿發局
教育及職業博覽一月底隆重揭幕 逾 800 機構帶來升學就業資訊 僱主即場面試|EXHIBITION PLUS

教育專區探索歐美內地升學機會

教育專區有四大展區:「本地教育」、「海外、中國內地及澳門升學」、「終身學習」及「青年廣場」。「本地教育」展區有多家大學及專上學院,包括香港演藝學院、職業訓練局,及本港三間私立 大學等;「海外、中國內地及澳門升學」展區提供歐美、亞洲、中國內地等共 16 個國家和地區的升學 諮詢服務;「終身學習」展區可以了解科技教育等多個範疇在職進修課程;「青年廣場」展區則會為 年輕人提供生涯規劃和持續進修資訊,以及暑期工、實習、全職等各類工作機會。

職業專區設即場招聘面試

職業專區帶來超過 3,000 個就業機會,方便求職人士了解最新就業資訊及求職市場動態。除了 18 個政府部門及 9 個公營機構在博覽中設有攤位外,多家銀行及保險公司、專業服務企業、人力資源公司等私營 機構均在展會內招聘人才。焦點展區之一、「招聘廣場」集合多家求職平台參展,聯同公私營機構將 於會場接受畢業生、初入職及富有經驗求職者應徵,即場進行面試。求職人士可帶備履歷入場,申請 職位。

四大主題 剖析就業趨勢及各行業前景

博覽期間將舉行超過 100 場精彩活動,並設有四大主題。首個主題為「文化藝術」,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代表會分享如何追尋藝術夢,爆炸戲棚創辦人兼藝術總監陳恩碩亦將分享製作香港最長壽音樂劇《我 們的青春日誌》的成功之道。第二個主題為「創新科技」,機電工程署、香港建造學院等,將為博覽 帶來工程和科技相關的職位;編程教育機構火箭學院將主持講座,講解在科技世界需具備的軟實力, 而智慧農業科技公司「水耕細作」聯合創辦人兼首席賦能官麥嘉晉將分享其創科及創業心路歷程。 「大灣區升學就業機會」及「航空航海」主題,則分別邀得專家講解在南沙發展事業的機遇,及邀得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分享如何成為機師等。

第 33 屆教育及職業博覽

  • 1月25–27日(星期四至六)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 1 月 28 日(星期日) 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 開放給公眾人士參觀 (免費入場)* 每日展覽會關閉前 45 分鐘終止參觀人士進場。
  • 地點:香港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教育及職業博覽網頁:hkeducationexpo.hktdc.com/tc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EXHIBITION PLUS是香港貿發局推出的全新線上線下融合展覽模式,「EXHIBITION+」新模式結合四個展覽會的重要元素,包括實體展、「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線上線下研討會及論壇 (Intelligence Hub),以及「貿發網採購」平台 (hktdc.com Sourcing),提供全天候服務,使中小企的商務推廣更具彈性及效益,享受展期更長、平台更佳、商機更多的優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