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4|隨著美國證交會於上周三批准11隻比特幣現貨ETF推出,消息一度把比特幣推近49,000邊緣,惟最終未能突破,更在四日之間急速回落,由最高位48,923美元降至截稿前的42,552美元水平,下跌了13%,當中最大的負面消息為Vanguard拒絕提供比特幣現貨ETF。

先鋒:有關產品不符合公司理念

作為美國最大的指數基金之一,僅次於 BlackRock 的資產管理巨頭先鋒集團(Vanguard),決定不向其客戶提供比特幣現貨ETF交易服務。 Vanguard的發言人向媒體透露,該公司將禁止客戶購買任何與加密貨幣相關的產品。 這項策略使得該資產管理公司能夠提供與其政策和目標相符的「核心產品和服務」。 由於比特幣具有「高度投機性」且「缺乏監管」,這與該公司追求長期投資的概念不符。

社群抵制有關機構

  • FOMO21Shop的共同創辦人Neil Jacobs對先鋒集團的這項決策表示失望,並對此進行了評論。
  • Apollo的執行長也宣布,他將把自己的退休帳戶從先鋒轉移到Fidelity。
  • Polygon的執行長表示,他們已開始將所有資金從先鋒集團撤出。
  • 曾在美林證券任職的Swan Media董事對此發表了批評,並對美林證券何時會開始提供比特幣現貨ETF交易表示好奇。

分析師:比特幣現貨ETF走勢或超越黃金ETF回報率

根據道瓊斯市場數據(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信息,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Shares GLD,在1月11日的交易中成交量達到了683萬億,總價值約為12.8億美元;在同一天,11個現貨比特幣ETF的交易總價值超過了46億美元。

Research Affiliates公司的研究副總裁Alex Pickard指出,自2004年推出以來,SPDR Gold Shares ETF在2011年之前的回報率超過了300%,這主要歸功於它為投資者提供了以往難以觸及的投資機會。 他還預測,在未來5到10年內,我們將進入「主流比特幣投資的時代」,並且預計比特幣ETF的表現將超越SPDR Gold Shares ETF自推出以來的回報率。

比特幣現貨ETF「搶走」黃金投資者資金

比特幣的價格增長顯著超過了黃金!加密對沖基金ZX Squared Capital的創始人CK Zheng,指出自從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在美國大量印鈔和高通脹的背景下,黃金作為價值儲存的傳統觀點已經大幅弱化,市場更傾向於認為比特幣是對抗全球印鈔的更佳選擇。疫情開始至今黃金的價格僅上漲了不到30%,而比特幣的價格則飆升了超過350%。

前瑞信全球風險主管也表示,由於比特幣自問世以來是表現最佳的資產類型,它無疑會吸引原本投資黃金客戶的一部分興趣。比特幣現貨ETF的出現使得投資者更容易投資這種新技術,並可以使用熟悉的投資工具,即ETF來分散風險。然而,主流投資者接受新技術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因此比特幣的普及也不會一蹴而就。

更多加密貨幣相關文章

比特幣2024|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架!市場憧憬即將到以太幣:以太幣日內升逾10%

比特幣2024|Bitcoin ETF現貨獲批:股市、黃金、外匯形勢大執位?專家點評:留意一個風險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