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2024|長沙灣麗玥苑為今年首季推售的綠置居。單位面積介乎280平方呎至646平方呎,當中以371呎至425呎的單位為主。預計2027年落成,將以市價52折出售,今季接受申請,第二季攪珠,第三季揀樓。

麗玥苑7.7萬可上車

長沙灣麗玥苑位於荔枝角道/東京街交界,涉及2,359個單位,單位面積介乎280平方呎至646平方呎,當中以371呎至425呎的單位為主,佔46%,特大單位佔約3%,預計2027年落成。將以市價52折出售,今季接受申請,第二季攪珠,第三季揀樓,麗玥苑為今年首季推售的綠置居。

據悉,每個單位售價由154萬至461萬元不等,以借最高按揭95%計算,首期只需7.7萬元便可上車,最貴單位亦只需23萬元。

不設細單位

為配合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2027年開始資助出售房屋面積不可小於由於要配合280平方呎的限呎要求,今次項目不設細單位,為首個配合政府要求的綠置居。

單位面積分布:

面積

單位

佔率

280-313呎

850個

36%

317-425呎

1,084個

46%

452-614呎

348個

15%

646呎

77個

3%

是次麗玥苑最細單位面積已達280呎,小型單位(280至313平方呎)及中型單位(317至425平方呎)同佔約四成,面積452至614平方呎大單位有348個(15%),面積646平方呎的特大單位則有77個(3%)。

配套

麗玥苑鄰近的深水埗公園,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休閒環境。附近亦有「WE OPEN」商場,南昌站有「V WALK」,或至深水埗的「西九龍中心」。

同時設有759、萬寧等商舖。據悉,未來麗玥苑會提供45,000呎的零售樓面,提供包括超市、食肆及私人診所的商場及街舖。

交通

麗玥苑介乎長沙灣及南昌站之間,毗鄰西九龍法院大樓和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距離港鐵長沙灣站僅需步行十分鐘。周邊接駁交通工具亦尚算方便,有多輛巴士可穿梭港九新界。日後樓盤亦會興建一條接駁天橋連接至南昌站。

揀樓次序

第一

已公布公屋清拆計劃的家庭申請者

第二

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

第三

其他家庭申請者

第四

已公布公屋清拆計劃的一人申請者

第五

其他一人申請者

申請資格

計劃將於本季開始接受申請,預留700個名額給「家有長者」的家庭申請者,另外200名額則專為單人申請者設立。申請者需符合綠置居申請資格:

  • 符合綠表資格人士:
  1. 房委會轄下的公屋住戶 
  2. 房協管理的出租屋邨或年長者居住單位的住戶 
  3. 受房委會石籬中轉房屋清拆計劃影響,且已確認有權獲配公屋的住戶 
  4. 持有房屋署或市建局發出、專為購買綠置居計劃單位而設的有效《綠表資格證明書》的人士
  5. 受惠於房委會「長者租金津貼計劃」的人士
  • 在申請前的24個月起計直至購買單位時,均不得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

申請方法 

申請費用為270元,於第二季內進行攪珠,確定揀樓次序。申請者可以透過以下途徑申請:

  1. 網上申請
  2. 親自前往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遞交申請表(地址:九龍觀塘開源道33號建生廣場1樓)
  3. 郵寄

「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

「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會較其他家庭類別的申請者優先,他們將獲預留700個綠置居單位的配額。若有關申請者未能取得配額,他們仍有機會在「其他家庭申請者」類別下購買單位。

另外,房委會將為一人申請者預留200個綠置居單位的配額,他們可選購「綠置居2023」尚餘任何面積的綠置居單位或租置計劃回收單位。

「家有初生優先配屋計劃」

凡有於2023年10月25日或以後出生而年滿一歲或以下的初生嬰兒的公屋家庭申請將可獲縮減一年輪候時間,有關申請者必須在該合資格初生嬰兒年滿一歲當日或之前,將有關初生嬰兒加入其公屋申請內。

注意事項

即使該公屋申請同時符合「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及「優先配屋計劃」的資格,但申請只獲縮減輪候時間一年。

另外,「居屋2023」的有效綠表申請者,如在提交「居屋2023」申請表時已表明同意把其申請保留至「綠置居2023」,並符合「綠置居2023」的申請資格,將會自動納入是次綠置居計劃,不需要重新遞交申請或再次繳交申請費用。如申請者再次遞交申請,會被視作重複申請,申請將會作廢。

政府網站

更多詳情可瀏覽政府網站:

更多關於綠置居的內容

資助房屋小組通過:一手、二手居屋及綠置居等還款期最長30年

綠置居按揭|無入息證明可借貸?家庭入息「報大數」有何後果?2個按揭申請實例拆解|按揭通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