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2024港股踏入2024年連跌5日,瑞銀昨日指出仍憧憬香港股市有機會跑贏A股某程度跟美國減息有關,不過專家則認為要看最終能否贏A股有2大要素!另於現市況下推介一隻年派4次息收息股,一文即看詳細分析:

瑞銀料今年港股跑贏A股?

綜合報道,瑞銀全球投資銀行指出雖然恒生指數2024年年初以來表現未如預期,不過該行仍對港股表現仍屬正面。

其中一個原因在於外資於港股的倉以及美國聯儲局減息因素。

料美國聯儲局有近6成機會美國減息

這樣看落美國減息已經如預期般即將實現?可能性又有多大?目前看芝商所(CME Group)最新預測,美國減息料最快於今年3月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中進行。

現估計有57.3%、即近6成機會減息至利率5%至5.25%,至於不作任何調整的機會則有40%。那麽瑞銀走勢預測又是否有望成真?

專家分析港股與A股市場

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資產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表示目前留意到外資於港股倉位低,變相美國今年減息對資金要「搵出路」下會有機會流入港股,相對比A股會有優勢。

但同時亦要考慮恒生指數基數對上證基數為低,即去年恒指跌約14%、上證則跌約3.7%。於一定差距下若港股跟A股反彈下,港股應當較A股大故從此方向看港股贏A股都是合理的。

背後存在2大要素考慮

不過到底最終能否如大行預測的結果須考慮:

  1. 港股是否真的會升
  2. 須確認屆時是否真的有外資流入

瑞銀預測有一半機會實現

那麽美國減息對來年大市又有沒有幫助?聶Sir則提到其實相關消息面已經有所反映,所以除非有新利好消息,否則對恒指表現的幫助並非太大。

所以目前聶Sir認為瑞銀的預測有一半機會實現,因當中主要考量在於未能確認港股升勢。

2024年恒生指數跌市原因分析

不過截止1月8日收市,恒指自2024開市以來跌5日市到底當中又有咩原因?聶Sir指是反映對中國經濟的不明朗,當中12月PMI差過市場預期故影響港股走勢。

現階段先看關鍵位置16,200點,去年(2023年)12月11日一度至16,201點。

恒生指數未來走勢預測

聶Sir分析認為結果本星期有若干負面消息的話,恒生指數亦可守得住16,200點收市的話則可看回16,500-16,800點。

反之亦然,如果今個星期未能守住16,200點的話則有可能再進一步落至15,900點附近。

入市部署薦一隻收息股:年派4次息

聶Sir建議現選股應跟中國內地經濟表現不太敏感的港股會較好。當中認為匯豐(0005.HK)有資金流入,相對中國業務對並整體收入佔比影響不大故股價有回升。

加上自去年恢復派季息之後,今年重新恢後一年派4次息故可以考慮選擇匯豐。獅王股價截至今日(9日)下午3時暫報63.75元、升1.76%。

更多投資展望相關內容文章

投資入門|日本股市有望創新高、大和看好39,600點!買日股5個Q&A:港人點買?邊隻最大權重股?

新股IPO前瞻|畢馬威:香港有望今年重返全球IPO排名前五!A股集資繼續領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