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2024】在亞太地區,金融機構在多元且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中運作。在2024年,企業需要關注哪些在金融犯罪合規領域關鍵的挑戰和新興發展?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指出了2024年需要關注的7個趨勢。

 2024年金融犯罪合規的7個趨勢

  1. 日益上升的合規成本加劇了在監管要求和客戶體驗之間尋求平衡的需求。
  2. 隨著自動化和數據分析技術在企業間普及,最終受益所有人(UBO)的識別和驗證變得更加複雜。
  3. 實時監控和自動驗證促進了貿易合規流程的轉型。
  4. 隨著制裁和監管要求的不斷發展,自動合規檢查和動態風險評估變得至關重要。
  5. 數據和分析令企業能積極識別和應對與洗錢、走私和其他金融犯罪有關的風險的能力。
  6. 公司優先考慮採用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模型,提升合規準確性和效率。
  7. 野生動物走私問題日漸緊迫,跨國犯罪分子利用現代系統,造成全球環境健康危機。

更多網絡安全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