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升大眾對理財教育的關注,讓學生學習理財知識、態度和技巧,早日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推出了全新的學童教育活動「理財為甚麼?」,並獲教育局支持。

投委會
圖片:投委會
「理財為甚麼?」網上問答大挑戰公眾部分設有初階組和進階組,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參加。

到底打機應否課金?收到聲稱朋友向你借錢,你又應否立即借錢予對方?「理財為甚麼?」網上問答大挑戰向小朋友提問他們生活上會遇到的情節,引導他們思考理財的重要性,以及正確的理財方法。家長可從旁觀察和指導,並透過討論與分享,引導小朋友掌握關鍵理財知識,建立理財好習慣,享受寓教於樂的親子時光。

「理財為甚麼?」網上問答大挑戰的公眾部分設有初階組和進階組,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參加。連結由即日開放至2024年1月31日,按此進入挑戰

首辦全港小學校際理財問答比賽

投委會亦將首次舉辦「理財為甚麼?」全港小學校際理財問答比賽,詳情已向全港小學發放,有關決賽將於2024年2月進行。

理財學習資源

投委會網站設有一系列動畫、互動故事、遊戲及工作紙等不同學習資源,為小朋友提供適切的理財教育資訊,協助參加者做足準備,迎接問答挑戰。連結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