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投資展望2024木星資產管理 (Jupiter Asset Management) 發布亞太區股市2024展望,當中提到要注意選舉產生的政策變化,同時於亞洲市場中看好澳洲及新加坡市場,不過有一個地方機構卻指已沒有任何持倉,即看以下一文詳情:

亞太區投資展望2024|由兩股力量互相牽引

Jupiter預計市場將由兩股力量互相牽引。全球各地放寬貨幣政策的前景或會導致市盈率擴張及股價上升;

與此同時,如果美國等主要市場的經濟增長疲弱及失業率上升,多間企業或難以避免盈利下降。隨著通脹壓力緩和,此週期的下個階段可能是增長放緩,因為我們已發現利率上升的滯後效應開始顯現。

科技企業盈利及股息預計增長

不過機構仍預計所持有的數間公司的盈利及股息增長,包括所投資的科技企業,這些企業在2023年陷入困境,但認為其盈利有望在2024年回升。

利率停止上升應減輕基建、房地產及電訊股的壓力,尤其是債券收益率有可能同時回落。

注意選舉產生的政策變化

除此之外,2024年將因世界各地舉行多場大選而備受關注。亞洲的選舉包括台灣、印度、印尼及其他地方的選舉。亞太區以外的重要國際選舉將包括美國大選以及英國很可能舉行的大選。

Jupiter指出假如現任領袖下台,並由新的政黨執政,必須注意其有可能產生的政策變化。

對中國已沒有任何持倉

於亞洲投資方面,機構指出在2022年夏季售出餘下持倉後對中國已沒有任何持倉。無論在中國國內的層面上,抑或在中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的層面上,均仍然關注中國的政治性質,並認為由於國家干預以及人口結構,中國在未來很可能是低增長的指令經濟。

看好澳洲+新加坡、還有印度

相反繼續看好澳洲;在國家層面上,澳洲在機構的亞洲股票收益策略中佔最大權重。長遠而言,預計澳洲的表現將領先於多個已發展市場。澳洲是個功能完備的民主國家,其勞動人口的生產力高,並匯聚了多間擁有龐大市場份額及堅固進入壁壘的成功公司,國有企業的數量亦極少。

同時亦非常看好新加坡,當地匯聚了多間吸引的企業,其收入遍佈整個東南亞。除了亞洲較發達地區以外,亦顯著投資於印度,該國多個側重國內市場的行業以及與日俱增的出口商提供大量增長機會。

策略持有的公司具備的特性意味能抵禦經濟衰退

最後Jupiter對於策略中持有的公司在2023年的穩健性感到滿意,雖然機構指出無法確定2024年的走勢,但相信策略在踏入新一年時處於有利位置。

其投資的多間公司已被視為各自領域的全球領先公司,認為策略持有的公司具備的特性意味著它們應能抵禦經濟衰退,甚至在衰退過後比競爭對手更加強大。

更多投資展望相關內容文章

投資展望2024|普徠仕:料日本經濟將有望走強!分析影響日本央行政策的關鍵

投資入門|施羅德投資:環球經濟展望!哪個經濟體利率更長時間維持高企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