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展望2024】美股今年(2023)走勢向好,隨著美國加息接近尾聲來年勢頭又會否保持強勢?《香港財經時報》訪問專家預測2024年美股市況,除了預測美國減息周期之外更須留意一件事!另外亦薦2類美股版塊及1類ETF讓讀者們準備投資策略!

2023年美國股市表現理想

美國股市直至今日(29日)仍在上升勢頭當中,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指今年美股走勢理想直言「好到無朋友」。雖然年中經歷2次跌市不過目前創出歷史新高。

3大指數之中以納指表現最為標青,主要因背後7隻成份股表現造好有關。

美股截止12月29日最新走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7,710.1點

 S&P 500 :4,783.35點

納斯達克指數(Nasdaq):15,095.14點

數據截止12月28日收市

美國減息可能最快於3月開始

2024年預測方面相信較多人都會關注於美國減息情況,專家分析前先談論市場預測。直至現時根據芝商所(CME Group)估計,1月份減息機會較低、超過8成機會不作任何變動。

至於最快美國減息有機會於2024年3月出現,現有高達72.5%機會減息0.25%、其利率回至5%-5.25%。專家又如何分析對美股走勢?

2大因素憧憬美股來年造好

周梓霖認為美股明年會繼續保持強勢因為市場傾向美國會搞好通脹問題,憧憬美國減息周期的到來。

同時亦認為美國經濟不會實現「硬著陸」,故於這2項要素下憧憬美股來年向好。

美股3大指數來年預測

  • 道指目標指數:40,000點
  • 納指100目標指數:18,000點
  • 標指目標指數:5,100點

美國減息以外須留意的一件大事

事實上影響美國股市亦不單單只有美國息口走勢,周梓霖於訪問中亦提醒還有大選之年。2024年除了有美國總統大選之外,台灣以及歐洲議會等地亦會進行大選,所以明年稱為「大選之年」再適合不過。

至於對美股影響,周梓霖則指要視美國政策,而往常均對美股第3季有正面影響但第4季則會傾向一半一半。

專家推薦:2類版塊+1類ETF

於投資方面,周梓霖則推介2類版塊+1類ETF、均了投資者們參考:

科技股:Microsoft(美:MSFT)Google(美:GOOGL)Broadcom Inc(美:AVGO)

Payment類:Visa(美:V)Master(美:MA)

黃金類ETF:GLD

薦股原因分析

周梓霖認為由於Microsoft及Google均受惠於AI發展,至於Broadcom則為其提供硬件故有一定得益。

Visa及Master則視美國當地消費市場以及信心走勢,最後黃金ETF則主要因美國減息以及通脹回落至較好水平對黃金價格有利。故以上3類投資產品都可以考慮。

投資建議:控制注碼

最後雖然美股走勢看似正面,不過周梓霖選提醒不論是新手或本身有經驗的投資者於美股投資時都要注意自己的資金注碼控制。

編按:周梓霖所屬天恒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客戶持有上述所提及之美股

更多美股分析相關內容文章

美股入門|簡介股市走勢的頭肩頂形態圖!如何設定交易止蝕單|美股頻道

美股入門|美國股市波濤起伏猶如過山車!投資者必須拋棄單一化思維模式|美股頻道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