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美國財經周刊巴隆(Barron's)公布2024年十大選股名單,當中上榜的中概股只有阿里巴巴(9988)一間,而巴隆認為投資Google母公司Alphabet勝算最高,股東可期望由回購帶動的股價上漲。

阿里巴巴跑出全因低PE

在2023年,阿里巴巴的股價經歷了一次顯著的下跌,降幅達到18%。這導致其在美國上市的股票的市盈率降至僅8倍。

儘管如此,該公司的營收實現了十倍的增長,而其盈利能力也提升了五倍。然而,與美國的電商巨頭亞馬遜相比,阿里巴巴的市值不足其15%。

阿里巴巴目標價130美元

阿里巴巴擁有豐富的現金儲備,並在其核心的中國電商業務、雲計算和物流部門以及對螞蟻金服的投資上表現出色。這些資產的總和每股價值約為130美元,幾乎是其當前72美元股價的兩倍。

從目前的市場價格來看,只要阿里巴巴的業績不出現惡化,其股價更有可能上漲而不是下跌。

Alphabet勝算最高 有充足現金用於回購

在「七大巨頭」股票中,巴隆認為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可能是未來一年股價上漲潛力最為看好的一家。 預計其成長速度將與微軟相媲美,2024年的獲利預計將成長15%,這是蘋果預計5%成長率的三倍。 儘管Alphabet的股價今年已大幅上漲50%,其市盈率仍只有約20倍,遠低於微軟和蘋果的30倍。 截至9月底,Alphabet擁有超過1,000億美元的淨現金,且在成本控制方面表現出良好的紀律性。 因此,該公司有充足的現金用於回購股票,甚至可能開始發放股利。

巴郡靠蘋果股票表現優異

巴郡目前持有超過1,500億美元的現金,大約佔公司市值的20%。 其獲利能力也穩定成長,2023年迄今,其稅後營業利潤成長了近20%,全年的利潤可望達到400億美元。 由於其頭號投資股票蘋果的領漲,巴郡在2023年的股票投資組合表現優異。 此外,該公司的股票估值看起來相當合理,預計市盈率約為20倍。

BioNTech前景可期

就像其他新冠疫苗製造商一樣,BioNTech在2023年也因為疫苗需求的減弱而面臨股價下跌的壓力。 然而,該公司的現金儲備豐富,超過180億美元,幾乎佔目前250億美元市值的四分之三,這可能吸引價值投資者的注意。 與許多燒錢嚴重的生物科技公司不同,BioNTech預計在2024年將繼續獲利。 此外,該公司專注於癌症治療藥物的研發,其未來前景可能比許多投資者預期的還要光明。

巴隆(Barron's)公布2024年十大選股名單

阿里巴巴
Alphabet
巴郡
Barrick Gold
雪佛龍
Hertz Global Holdings
MSG Sports
百事公司
U-Haul
BioNTech

更多理財方法及股票投資入門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