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數字化趨勢的加速,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於建設智慧城市並提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以推進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的發展。在智慧城市發展中,網絡安全起著重要的基石作用,無論是企業的運營還是市民的生活,都與網絡息息相關。

「網絡安全技術論壇 2023」圓滿結束

全球網絡攻擊的風險不斷增加,攻擊手法也變得越來越多樣化,攻擊頻率和嚴重性都有所上升,因此社會對網絡安全的重視程度也在提高。政府積極投入資源,加強香港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同時向社會各界和相關部門推廣安全網絡意識。

約200間公私營機構逾450人參加

為了探討香港未來如何完善網絡安全體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聯同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舉辦了「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該論壇邀請了來自中﹑港兩地的頂尖網絡安全專家,約200所公私營機構,以及超過450人參加,取得了熱烈的反響。這次論壇不僅為實現創新科技發展奠定了穩固基礎,還展示了香港與內地在網絡安全方面的緊密聯繫和合作,為雙方未來的合作提供了積極的推動。

論壇旨在強化中港業界專家的交流

「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邀請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和副局長張曼莉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席間聆聽了中港兩地專家的交流,以促進香港網絡安全發展。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陳細明先生分享道:「香港面臨著不斷增加的網絡攻擊風險,各機構和中小企業都需要提高警覺並加強網絡防禦能力。保護敏感資料免受攻擊是重中之重。因此,維護網絡安全、推廣宣傳網絡安全至關重要。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HKIRC合作舉辦的論壇旨在強化中港業界專家的交流,分享最新的網絡安全資訊和技術,提升應對攻擊威脅的能力。希望透過此次論壇,促進交流並提供平台讓企業和機構更深入了解網絡安全議題,共同抵禦攻擊威脅。」

HKIRC針對中小企業提供免費網絡安全支援

HKIRC過去推出免費的網絡安全服務,特別針對中小企業提供支援。這些服務包括免費資源培訓和網站掃瞄,旨在增強中小企業在數碼轉型中的保障,提高對網絡安全的認識,保護數據安全。HKIRC已為18,000間中小企業提供了免費的網站掃瞄支援。希望透過這些免費服務,增強中小企業在數碼轉型中的保障,提高對網絡安全的認識,保護數據安全。另外亦推出免費網絡安全員工培訓平台為中小企業員工提供了網上培訓資源,已超過110,000人接受了培訓。

促進中港兩地專家交流

展望未來,HKIRC將持續加強網絡安全推廣,並促進中港兩地的業界專家交流,分享最新的網絡安全資訊和技術。同時,HKIRC將為機構和企業提供完善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協助應對不斷增長的攻擊威脅。通過合作和努力,建立更安全的網絡環境,為中港兩地的企業提供可靠的保障。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